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种木榧 讲政策 送化肥
2018-03-17 06:18:08 杭州网

    3月12日是植树节,一大早,昌化镇后营村水库后山就来了一群身着绿色迷彩服、红色马甲,抗着锄头铁锹的植树志愿者。他们有的放线布点、有的铲除淤泥、有的安放苗木。当地村民们都知道他们就是去年全市“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开始后经常来村里的杭州市财政局干部。“都是熟人了,这次种的是木榧,大概有400多棵。”一旁的刘大伯说,“是山核桃林套种的,对土地很好的。”

    就在前几天,昌化镇虞溪村每户农户家里多出了一本《杭州市财税支农惠农政策汇编》。“我们在去年的基础上,结合今年乡村振兴工作,对政策再梳理,突出重点,争取把村里真正能用到、用好、用足的政策说清说透。”虞溪村蹲点调研组的有关同志说。村民也纷纷表示,“字不多、都有图、容易懂”。按照市财政局计划,这些政策汇编将发到昌化镇5000余户农户家里,确保户户不漏。

    后葛村调研组则向农户赠送了化肥。这是市财政局响应全市春耕备耕支农惠农服务活动要求,在农合联的支持下开展的,后续还将向昌化镇14个村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以及普通农户赠送优质种子、化肥、农资礼包等,为春耕农业生产、科技服务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保障。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市财政局将紧紧围绕全市“百千万”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365”基本运行体系,把“百千万”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成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夯实农村基层基础的有效手段,成为解决百姓问题、拉近干群关系的有效平台,成为转变干部作风、提高服务能力的有效载体,以更加一流的状态为杭州一流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蹲点手记

    引导·助推·扶持

    杭州市财政地税局书记、局长金翔

    通过蹲点调研临安昌化镇,感觉到我们在发挥财税引导作用、践行“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中大有可为。主要做到三个精准: 一是精准引导。聚焦农村电商等产业,推动农业保险扩面,推动成立农民合作基金,积极推进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工作,深化为农服务,让优势产业强起来。 二是精准助推。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支持农村精品线路等项目,提升农产品加工产业,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让多元产业连起来。 三是精准扶持。围绕精准扶贫要求,深化调研,找准、破解集体经济发展难题,大力推进重点产业发展,打好消灭经济薄弱村攻坚战,让村民和村子整体富起来。

    推进“百千万”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敖煜华 通讯员 张斌豪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2020年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夏荷出水
 
“多彩” 致富路
 
“空中婚礼” 致敬最美 ...
 
创意“魔方” 创业“福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