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解决群众心头“急难愁盼”
2018-03-16 06:11:46 杭州网

    又是一年三月时。

    随着2018年杭州“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活动的正式启动,市委宣传部也在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安排部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干部连续第二年深入乡村,调研、解决群众心头最急、最难、最愁和最盼的问题。

    市委宣传部专门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下设4个工作组及14个蹲点调研组。据悉,本次蹲点调研采取联乡结村、组团分组蹲点调研的方式,对建德市大同镇所辖的34个村实行全覆盖,党员干部对所结对村农户实行年度走访全覆盖,确保“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与此同时,市委宣传部还将其与2018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活动紧密结合,协调推进两大活动各项任务清单落实。

    聚焦初心使命、聚焦乡村振兴、聚焦矛盾化解、聚焦问题解决、聚焦基层创新……翻开市委宣传部制定的工作方案,今年“百千万”活动任务明确、目标清晰。

    其中,“乡村振兴”今年格外受到各调研组的关注。

    3月6日至9日,市委宣传部第一批调研组人员来到大同镇永盛村蹲点调研,详细了解大同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倾听大同镇村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在春寒料峭的晚上,调研组夜访农户时,永盛村老人童文忠就谈及了对当下村两委班子的印象:“我们现在的村支书是建德最年轻的返乡大学生书记,干事的劲头很足!村两委班子工作干的一天比一天好。如今在我们村,大伙儿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活环境不断改善,我想,只要一直这样发展下去,偏远乡村也能变得越来越美好!”

    “以前我们村民活动的场地很少,业余时间除了看电视就是打麻将。如今有了文化礼堂,村里的文化资源都挖掘出来了,每月都能欣赏到许多精彩的节目和表演。”在调研大同镇农村文化礼堂的建设以及运行情况时,村民蒋慧娟高兴地告诉调研组。

    在连续几天的实地走访中,大同镇镇村基层干部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他们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给了我们满满的信心,大家听了以后非常振奋。对于大同镇今后的发展,我们充满热情和决心。我们既要狠抓当前的发展,也要积极谋划未来的蓝图。既要抓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也要抓文化内涵的长远提升。同时,希望市里加大对大同镇的帮扶力度,帮我们出点子、想办法、解难题。”

    3月7日,调研组一行在实地调研了家庭生态牧场、茶叶基地、工业园区部分企业的经营情况后提出,希望大同镇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以重点项目为载体,大力打造特色工业基地、特色农业基地,因地制宜走特色发展之路。

    3月9日,调研组一行又实地踏看大同镇稻香小镇。在详细了解其发展建设的有关情况后,调研组表示,下一步将努力发挥好帮扶部门单位的优势,在工业经济转型、农业结构调整、村级集体经济提升、村级债务化解等方面为大同镇提供政策、宣传、资金等方面的有力保障与支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不待扬鞭自奋蹄,巾帼红 ...
 
淳安博物馆正式开馆
 
点赞, 给文明乡风加分 ...
 
《红船·追梦》隆重上演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