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最多跑一次”今年怎么跑?
2018-02-28 06:35:17 杭州网

    给力!浙江要重点支持杭州的这项工作

    本报讯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昨天,浙江省第五次“最多跑一次”改革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召开,会上发布了2017年全省“最多跑一次”工作取得的进展,并介绍了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

    发布会上,省数据管理中心主任陈新忠表示,今年将重点支持杭州率先打造“移动办事之城”。对此,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姚峰也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市委、市政府之所以提出打造“移动办事之城”的目标,主要是基于杭州市具有信息化建设的良好基础,群众和企业的强烈需求以及较为灵活的体制机制优势。

    “我们可以依托互联网前沿技术,通过部门协同和业务流程优化与重组,全面推动审批服务事项‘简化办’‘网上办’‘就近办’‘移动办’,为杭州市民提供全方位、全天候、无缝隙的公共政务服务。”就如何实现“移动办事之城”目标,姚峰也透露了诸多杭州即将推出的举措——

    “做好顶层设计”是首当其冲的硬任务。主要包括事项清单标准化,形成统一规范的事项目录清单;流程再造标准化,梳理我市联办事项及流程,加快推进跨部门联办实施工作;办事指南标准化,实现办事指南群众一目了然、通俗易懂;动态调整规范化,建立健全办事指南和事项标准化动态调整机制。

    其次,在“营造优良环境”方面,杭州将完善“一号问、一网答、一网查”体系,提高咨询服务质量;规范市、区县(市)行政服务中心和乡镇(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站(点)受理事项,科学配置服务能级;加强窗口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能力培训,提高窗口服务水平。

    “提供技术支撑”是加快数据归集共享使用的关键。杭州将建立健全办事材料共享库,强化统一公共支付平台,深化“一窗受理”平台应用,建设并推广集咨询、办事、评价等功能于一体的“杭州办事”APP和相对固定的综合自助办事服务机,切实加快移动办事终端建设。其中,“杭州办事”APP将于5月底前上线运行。

    此外,今年杭州还将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再突破,“增添特色亮点”。主要包含商事登记、不动产登记、企业投资项目、便民服务等四大领域。其中,在企业投资项目领域,将实现政府投资项目从立项至开工的审批时间控制在7个月之内,城中村改造项目控制在6个月之内,企业投资项目房地产开发类控制在5个月之内、产业类控制在4个月之内,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全流程审批时间“最多100天”。

    推进最多跑一次 当好全省排头兵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生活垃圾怎么处理?两场...
 
央视等多家媒体现场直 ...
 
乔司连城社区 “最美”...
 
“智慧厕所” 亮相良渚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