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事业是实干出来的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政在解读”收到网友近200封“两会”来信
2018-02-09 06:10:44 杭州网

制图 徐墉 倪宇翀 朱颖婕

本报讯 “拥江发展”将给城市带来哪些改变?乡村振兴战略将给农民带来哪些实惠?首次票决产生的10件民生实事又将对你我的生活产生怎样的影响呢?刚刚结束的“两会”,很多话题不仅非常暖心,而且催人奋进。

场内,代表委员建言献策;场外,市民群众也是愿景多多。在此期间,“政在解读”微信公众平台特别推出《H5|如果你对“两会”有话说,欢迎致信我们》活动,让“两会”与市民走得更近,也让大家的心声及时传递到“两会”现场。

连日来,大家通过“政在解读”发来近200封信件,其中,既包含着丰富的民生“表情”,也寄托着城市发展更好的追求与愿望。

逐梦城市国际化,事业是“干”出来的

“杭州经济总量迈上万亿元台阶后,这座超过900万人口的城市,在加速追逐城市国际化的梦想。”网友“翊家”在来信中说,与其他副省级城市相比,“国际化”是杭州最为与众不同的气质。G20峰会举办城市、中国电子商务之都、坐拥两处世界文化遗产……杭州不断向外扩展“交往圈”“朋友圈”,在国际舞台上的名片早已不止“西湖”一张。“逐梦城市国际化,杭州用实干一步步靠近。”

G20峰会之后,国际目光越来越聚焦杭州。“这几年,身边很多人,包括我自己,对杭州也有了更多的期待。”浙江科技学院建筑系毕业生林华通来信说,毕业季又快到了,很多同学打算出国留学,问其原因,很大程度上是觉得国内不能提供方方面面、个性化的求学内容,或者是对就业环境不够满意。“我对杭州充满信心,希望在吸引创业者方面,能够培养自己独特的精神,进一步提高这个城市的归属感、提升这个城市的品质。”

拥江发展天地宽,让杭州经验走向世界

当前,杭州正在以超前规划的战略勇气和胆魄,张开双臂、揽江入怀。家住钱江新城的市民汤水娟特别有感触,她在来信中说,“在杭州拥江发展的宏大背景之下,钱江南岸的新蓝图也正在徐徐打开。最期待的,还是把家门口的事办好,比如地铁贯通之后,出行更为便利,今后可以坐着地铁赶飞机,这无疑是一种美好的期待。”

李滢,是滨江区一家科技型工程公司的商务经理。这些年,她所在的公司参与了杭州国际会议中心等不少地标性建筑的开发建设。每天感受着钱江两岸的变化,她和同事们都很骄傲:“拥江发展提高了两岸的现代化水平和生活品质,我们既是见证者,又是参与者,也累积了不少经验。”李滢说,去年她开始长驻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为公司的新能源工程项目进行海外市场调研。由于在技术和环保领域具有明显优势,公司在当地市场展现出强大的竞争力。新的一年,她期待更多杭州经验能够走向世界。

民生无小事,让“最多跑一次”再出发

来信当中,大家谈及最多的还是民生话题,提到的很多情况也非常值得关注。新的一年,市民张敏华希望小区里的智能终端设备再多一些,让“最多跑一次”升级为“就近跑一次”。“这次两会,有提到全面推进移动办事终端的建设,不出社区就能办好事情的期望,将不再是梦想。”张敏华在信中说。

家住钱江南岸的市民朱春燕,希望奥体板块和钱江新城之间有更多公共交通选择:“每天早晚,西兴大桥南车站的等车时间长达半小时,上下车人数五六十人以上。”无独有偶,网友“七堡新群众”也希望七堡多一些公交线路,缓解上下班高峰时地铁一号线七堡站和彭埠站的客流压力。

去年,杭州成为全国首批住房租赁试点城市之一,这让新杭州人简悦非常兴奋。她说,全国第一个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去年9月在杭上线,为房屋租赁提供了更多保障,让租房者没了后顾之忧,“新的一年,希望在解决外来务工者、创业者的住房困难方面,杭州能够出更多实招,让更多人圆安居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墉 朱颖婕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张灯结彩 迎新春
 
“辛苦了一年,这顿饭 ...
 
东湖街道慰问一线环卫工人
 
两会主题活动 市民一起...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