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杭州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2018-01-29 06:35:16 杭州网

杭州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柴松岳赵一德冯明姒健敏出席 徐立毅于跃敏列席

昨日,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杭州代表团举行全团和分组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柴松岳、赵一德、冯明、姒健敏、戴建平、许勤华、郑荣胜出席,徐立毅、于跃敏、陈擎苍列席,张仲灿参加。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监督、指导和服务结合起来,主动有效服务全省大局,工作切入点准,改革创新力度大,以一线意识与一线状态创造了一流业绩。省法院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更好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支持杭州互联网法院建设,在改革创新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省检察院发挥监督职能作用,积极配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在杭州设立互联网检察特色教育基地,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坚强有力。三个报告充分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充分体现浙江工作实际,我完全赞同。杭州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大力弘扬法治文化,不断完善体制机制,积极推动技术创新,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上干在前、走在前,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杭州。

列席会议的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说,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在中央和省委的领导下,政治坚定,尊重法律,服务人民,注重实效,有许多创新举措,切实保障了人民利益,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为法治浙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省人大在过去一年围绕中心、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监督支持政府工作,有力地推动政府增强法治意识,推进依法行政。省法院支持杭州创新工作方式、加快杭州互联网法院建设,在国内外引发强烈反响。省检察院积极配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在杭州设立互联网检察特色教育基地等,积极支持杭州建设发展。建议省法院指导帮助杭州互联网法院建设、知识产权法庭改革等,为杭州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法治环境;省检察院指导各地检察机关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各项工作,在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上作出更多贡献。

列席会议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说,省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体现了准和实,工作经验概括准、存在问题点得准、工作建议讲得准,语言平实、文风朴实、工作务实。5年来,省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中发挥了独特作用,为法治浙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奉献了浙江力量。杭州人大将在市委领导下,在省人大指导下,更好地依法履职,发挥作用。希望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继续加强对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的指导,使其在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连明 楼蕲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御街送福 传递美好
 
清雪保畅 在行动
 
萧山首届湘湖“年鱼节 ...
 
百家百店公益服务中心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