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萧山亚运场馆建设临时联合党支部成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6 06:08   

“党建+亚运” 钱江世纪城 为亚运筹建安上“红色引擎”

昨日下午,伴着响亮的入党宣誓声,杭州萧山亚运场馆建设临时联合党支部在杭州奥体博览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PPP项目部现场正式成立。简单而不失庄重的仪式,既是钱江世纪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举措,也是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全会精神,以“干好一三五、备战亚运会”为引领,全面打响“党建+亚运”工作新品牌的生动实践。

新成立的亚运场馆建设临时联合党支部由管理和参与建设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和综合训练馆PPP项目的钱江世纪城管委会、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杭州奥体博览中心萧山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杭州萧山亚运场馆投资建设公司、浙江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浙江明康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浙江五洲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驻场管理人员中的党员组成。

作为杭州第19届亚运会主场馆和重大配套设施建设的核心区、主阵地,钱江世纪城已全面进入“亚运时间”,全力拥抱“亚运机遇”。“亚运三馆”(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和综合训练馆)总建筑面积58.2万平方米,总投资65.8亿元。项目自去年10月招标结束以来,围绕“2021年3月亚运试赛、2022年9月举办”的时间节点,人员、机械陆续进场,现已进入实质性工程建设中。主体育馆、游泳馆项目已完成现场办公和生活区临设一期搭建,并累计完成土方开挖5万立方米。综合训练馆项目已完成施工临时设施搭建,下一步将加快项目场地平整。

亚运场馆建设临时联合党支部的成立,将在很大程度上解决项目各参建单位相互依赖又易产生矛盾的难题,从而实现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的高度融合,促进建设进程。一方面在党组织的“吹哨”集合下,全体党员凝聚在项目建设一线,成为有机整体,形成工地人际和谐、生产和谐的局面。另一方面,也为党员干部展示形象、创先争优提供了平台,有利于在建设中形成你追我赶的“赛马”效应。当前,亚运场馆建设临时联合党支部的大部分成员是参与到项目建设一线的管理人员,后期随着场馆建设施工队伍的逐步进驻,大量党员将源源不断地充实进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亮出“亚运风采”。

当前,钱江世纪城范围内共有政府投资类在建工程13个,工程量巨大,将每个项目建成经得起检验的优质工程、精品工程、良心工程,是钱江世纪城立下的“军令状”。今后,钱江世纪城将持续发挥项目临时党支部的“红色引擎”作用,和谐共建、廉洁共促,实现党建工作和项目建设的“双赢”发展,为“干好一三五、备战亚运会”奋力谱写新时代现代化国际城区建设新篇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方亮 通讯员 洪美娜  编辑:陈东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