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区、县(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首度纳入考核看看都有哪些亮点?
2018-01-12 06:08:18 杭州网

    近日,市委改革办、市考评办连续举行2017年度杭州市重点改革任务专项目标考核“绩效测度”评估会。在2017年度市直单位顺利开完现场评估会之后,1月10日,杭州区、县(市)改革考核“绩效测度”现场评估会随即召开。据悉,这是杭州13个区、县(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首度纳入考核。

    “绩效测度”,指的是对工作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评估打分。杭州的“绩效测度”评估,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通过专家专业的角度把脉问诊杭州的改革,评估会全程开放式陈述和答辩,确保公正、客观、科学。

    2017年,杭州区、县(市)重点改革任务完成得怎样?记者就相关亮点工作进行了梳理。

    主城六区持续发力

    2017年,你居住的城区发生了哪些变化?未来你工作的城区又有哪些值得期待?作为杭州主城区,上城区等六个城区持续在重点改革任务上发力,取得显著成效。

    上城区积极借助思科(中国)总部、Google ADwards等一批信息经济龙头企业作用,率先开展智慧城区建设试点;下城区全面承接不动产登记审批下放,实现全流程“60分钟领证”,办件量在全市仅次于市民之家。

    江干区打赢城中村改造“三大战役”,签约7003户、拆除6545户,超额完成市对区考核目标;拱墅区举全区之力打造运河文化带样板段,并成立全市首个区级非遗保护中心,设立大运河文化研究院。

    西湖区投入8亿元建设西湖大学(云栖校区),计划投资60亿元建设西湖大学(云谷校区),开创地方政府投资民办研究型大学的先河;高新区(滨江)在2017年上半年公布的147家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中首次跃居全国第三,仅次于北京中关村和上海张江。

    “新城区”表现抢眼

    相比六个主城区,萧山区、余杭区并入主城相对较晚,富阳区、临安区更是最近几年刚刚撤市设区。

    作为杭州传统经济产业的“老大哥”,2017年,萧山区加速推进经济体制方面改革,人工智能、量子通信、增材制造、基因编辑等前沿产业在萧山布局发展。在余杭区,之江实验室、阿里达摩院先后落户,率先建成了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引进百度(杭州)创新中心等16个平台、170多个项目。富阳区则率先在全省信访矛盾化解领域做到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不断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升级版。

    而作为杭州最年轻的城区,2017年,临安区一系列动作也是令人振奋——成功创建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第二轮“最多跑一次”专项评估群众满意率100%,排名全省第一;“出租房屋星级化管理”“东苕溪流域水权制度改革”“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等多个项目获省市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如今,随着改革对外影响力持续扩大、内生驱动力不断增强,有力助推了美丽幸福“新临安”的建设。

    三县(市)同样亮点纷呈

    杭州要打造的世界名城,不是主城区的名城,而是全杭州的名城。面对2017年的重点改革任务,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等三县(市)积极探索创新地方改革特色,一系列动作同样亮点纷呈。

    桐庐县立足自身发展实际,积极探索“标准地+承诺制”,在全省率先提出“标准地”理念,通过提前编制环保、水保、能源等区域性专项评估、评审报告,在土地招拍挂前,实现“净地”出让。

    淳安县医疗体制改革勇立潮头,被推荐为杭州地区唯一一个“医共体”建设试点县。“美丽杭州实验区”建设连续3年考核优秀,搭建了淳安生态环境大数据库,实施环境监管网格化管理,形成千岛湖环境“一图一网”管理模式。

    建德市围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率先在乾潭镇推行“街长制”做法:一条城镇街道由镇党委班子成员任“干部街长”,对所管辖街路负总责,同时选聘一名有威望、责任心强的民间人士任“民间街长”,成员由驻镇职能部门人员组成,并选聘一名当地“两代表一委员”任监督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助推杭州拥江发展 杭州...
 
千福进工地 春联送给建...
 
建德民间手艺高手进校园
 
“智慧树”三周岁了 为...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