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年终考核形式主义怎么戒?杭州市考评办发文进一步规范检查
2017-12-24 06:21:23 杭州网

年终岁末,各类检查考核又接踵而至,然而有的考核却流于形式,“一个早上接待13个检查团”“一摞检查台账打印费就要数万元”,如果这样,不仅增加基层和群众负担,影响机关正常工作,还助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12月22日,市考评办(市绩效办)下发《关于严格控制年终各类检查 规范考核行为力戒形式主义的通知》,对年终检查工作的开展从源头到过程又作了进一步规范。

通知要求,要严格控制年终各类检查考核,对违反规定擅自组织检查考核、给基层增加负担的,将纳入对牵头单位的综合考评“绩效目标管理”专项考核,严格扣分;各考核牵头单位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切实遵守考评纪律和考核规范,严格持证考核,对违反考核规范管理要求的,将按综合考评“绩效目标管理”专项考核办法予以扣分,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提请纪检监察部门严肃处理,追究有关部门及领导的责任;大力精简考核台账,鼓励各单位使用电子台账,2017年度市直单位目标考核继续实施差异化查访核验,根据日常管理情况,进一步扩大“免检项目”和“免检单位”应用范围,以引导绩效责任单位更加注重平时的绩效管理;要进一步畅通对各项工作的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社会公众和舆论监督的作用,在考核工作中既把握“量”,也要衡量“质”,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对一些涉及面广、影响大的项目实行独立的核查;切实把好数据真实关,在市直单位目标检查考核中,如发现涉及区县(市)填报的内容有失实、漏报、瞒报、虚报等情况的,将对把关不严的市直单位进行扣分,相关区、县(市)核查不到位的,实行联动扣分,并视情对相关绩效责任单位予以通报批评或绩效评估结果直接确定为不合格。

杜绝形式主义,需要全民参与、共同监督,如果市民发现检查考核中有违规行为,可拨打电话85253971(目标管理处)、85253968(区县工作处)向市考评办举报。相关举报一经查实,将按照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和《杭州市绩效管理条例》有关绩效问责的规定,严肃处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玲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良渚玉琮 我从地下来看你
 
取消垃圾桶 上门收垃圾
 
主题海报载着十九大精 ...
 
逛庙会 签订单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