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杭州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7-12-15 06:09:16 杭州网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以新时代新作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杭州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赵一德厉志海讲话 徐立毅于跃敏潘家玮马晓晖出席

    本报讯 昨日上午,杭州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剧院隆重开幕。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五年我市工会工作及基本经验,明确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目标任务,将选举产生杭州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厉志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徐立毅、于跃敏、潘家玮、马晓晖、佟桂莉、叶寒冰、陈擎苍、戚哮虎、盛阅春、许明、刘国洪、陈永良等出席。郑荣胜同志代表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翁鲁敏和市妇联负责人分别代表兄弟城市总工会和市群众团体致词,来自一线的职工代表致词。大会宣读了全国总工会发来的贺信。

    赵一德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他在充分肯定五年来我市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全市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服务大局中提高政治站位,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在稳中求进中积极主动作为,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不懈奋斗,以新时代新作为开创我市工会工作新局面,汇聚起加快建设世界名城、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赵一德指出,全市工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牢把握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引领全市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坚决捍卫者、忠实建设者。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G20服务精神,抓住技能培训这个关键环节,用好“劳动竞赛”这个传家宝,推动广大职工群众立足本职、胸怀大局,努力在创业创新大潮中大显身手,展示新时代工人阶级风采,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建功立业。要着眼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服务工作,真心诚意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职工群众。要顺应时代要求推动改革创新,眼睛向下、重心下移做强基层工会,以创新思维、现代技术建好网上“职工之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纠“四风”正作风,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赵一德强调,工会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工会的领导,认真研究、及时解决工会工作和职工群众的重大问题,支持工会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加强工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积极为工会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大会前,市领导还参观了“砥砺奋进这五年”杭州市总工会五年工作回顾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毅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逛庙会 签订单
 
十八岁走过成人门
 
“复兴号” 首入杭州
 
杭城有了首个家庭心理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