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廉洁,从家开始 ——杭州市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综述
2017-12-14 05:59:50 杭州网

    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党风端。

    今年以来,杭州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正品行、立家规、严家教、树家风,促进和带动全市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持续好转。

    8万党员干部晒家规家训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清廉,是对家人最好的馈赠。”

    ……

    最近,一则由7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年龄段的普通党员干部参与拍摄的“廉洁家风”公益广告,在杭州市公共场所的户外电子屏幕、公交车载电视、地铁车站及车厢内,还有杭州本地电视台黄金时段上轮播。

    今年4月份,杭州市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以来,全市累计50余万名党员干部参加主题教育活动,已基本实现全市党员干部全覆盖,其中有8万余名党员干部晒出家规家训,征集家风家教故事2.4万余个,推荐廉洁好家庭113户。

    此外,杭州各地各部门结合市里文件精神和本地实际,出台了各自的活动方案,并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

    下城区开展“寻”家风活动,发动全区党员干部撰写家规家训,共整理出优秀家训1323条。临安区打造“崇廉好家风”微党课教育品牌,用小事情阐述大道理,选出优秀课案和授课人员并组织在全区范围开展巡讲。在市直单位,市政法委机关专门举办家风诵读活动,班子领导踊跃参加诵读;市国土资源局领导班子带头写家规家训,带动局系统开展好家风征集活动……

    “廉洁好家风吹遍杭城,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携手家人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振丰说。

    “廉洁”成领导干部家规家训的关键词

    “一听说征集家风故事,我很快就写好自己的家风故事投了稿。”杭州市上城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倪艳艳说,把家风故事写出来是一种姿态,主动亮出家风,能让自己在工作中更自觉地廉洁守纪、勇于担当。

    “领导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党风政风。从近些年查处的腐败案件看,家风败坏往往是领导干部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 张振丰说,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紧紧把“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作为活动主体,对每一位领导干部提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要求。

    上城区纪委宣传教育室副主任田晶没有料到,在征集好家风故事和家规家训中,会有这么多领导干部主动投稿。“征集到家风故事70余篇,其中14篇是区管以上领导干部撰写;家规家训60余则,其中33则是区管以上领导干部报送的,我们上城区10名正副区长全部晒出了自己的家规家训。”

    “廉洁”,成为许多领导干部家规家训里的关键词。“孝字当头,礼字在后,净字压轴。”在总结自己的家规家训时,上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燕东对廉洁又有了一次新的认识。他说,作为普通群众可能只需要孝和礼,但担任领导干部必须用干干净净的品质作底线,否则底线失守,再多的优秀品质也没用了。

    好家风从盆景到风景、从风景到风尚

    干警个人创作的“廉洁家风”书画作品有序布置在机关办公楼各处;家属进单位微信群,配偶工作一目了然,成了“编外纪委书记”;以支部为单位的全员廉政家访,深入了解干警八小时之外的生活、社交情况……走进杭州市司法局,党员干部们谈家风议典型已成常态,好家风从一个单位的“小盆景”演变为社会的“大风景”,个体家风也助推了全社会的党风、政风、民风。

    “抓家风就是抓源头,抓家风就是抓党风,抓家风就是抓警风,抓家风就是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抓家风就是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杭州市司法局局长吴声华说,”家风“成为有力的‘五抓手’已成为杭州市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共识。”

    “一家仁,一国兴仁。”小家的文明铸造大城的品质。在党员干部带领下,杭州不断挖掘、传播、践行家风文化,并注入新的内涵,吹入千家万户,着力营造全社会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莉娜 通讯员 季轩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逛庙会 签订单
 
十八岁走过成人门
 
“复兴号” 首入杭州
 
杭城有了首个家庭心理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