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季轩 记者 郑莉娜

" />
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善良看得见摸得着, 是宣传正能量” 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
2017-11-28 06:51:35 杭州网

——志愿者赵玉根积极面对肿瘤

志愿服务社会14年

通讯员 季轩 记者 郑莉娜

在杭州莫干山路和环城北路口,时常能够见到一位穿着红马甲、身材消瘦但却不失精干的老年志愿者。老人名叫赵玉根,是杭州志愿服务事业中的“元老级”人物,被市民亲切地称呼为“赵大伯”,他坚持志愿服务14年,累计志愿服务时数3万多小时。

然而鲜为人知的是,赵玉根早在1998年被诊断为恶性淋巴瘤晚期。多年来,他以顽强的意志力忍受着病痛折磨。“当时病危单都下了好几张。”赵玉根经过多次大手术,以及数年不间断的治疗,终于保住了生命,但身体已大不如前。

“工作上正要大干一场的时候病魔缠身了,全靠组织对我的全力抢救,厂里当时经营都困难,但还是全力抢救了我。我认为感恩,就是要感恩整个社会。” 经历了生死考验的赵玉根,对于人生价值有了新的感悟。2003年,他无意间从报纸上看到招募志愿者的消息,抱着感恩和行善的念头,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不好好养病,去搞什么志愿服务,图什么?”别人不理解时,赵玉根就会笑着说:“不图什么,就图一个乐,一份心安理得。” 他认为,德和孝是纵向的,一代代传承下来。善良是横向的,按照时髦的讲法,它是3D的。做志愿服务虽然是很平凡的小事,却看得见摸得着,是宣传正能量。

赵玉根的一言一行也感染了家人。他的妻子盛阿姨一开始担心丈夫身体吃不消,主动提出替他参加几次志愿者活动。时间久了,她也逐渐理解并热爱上了志愿服务。每周二、周四和周六,都是盛阿姨参加志愿者活动的固定日子,每次她都大老远赶到火车站、旅游集散中心,义务给需要帮助的游人指路。她还兼职了社区的多项志愿工作,如退管大组长、楼道组长等,是邻居中的大忙人。此外,每天清晨,公园里还没什么人的时候,她就拿着抹布、拖把去擦拭公园的石凳子,让老年朋友可以放心就坐休息。这一擦,就是8年。

“爷爷从小带我做志愿者,潜移默化的意识里要服务别人,但是做志愿者只是一个平台,更多的是我的思想和价值观上的改变。”赵玉根的孙子赵鹏威年纪不大却已是志愿达人,现在只要一有时间,他就披上红马甲和爷爷一起参与志愿活动,如今他的志愿服务时数也达到了1000多小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通讯员 季轩 记者 郑莉娜

    编辑:吴阳杰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复兴号” 首入杭州
 
杭城有了首个家庭心理 ...
 
紫金港立交竣工在即
 
宣讲接地气 传播贴人心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