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赵一德率代表团在以色列考察访问 推动精准务实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2017-11-23 06:36:52 杭州网

    本报讯 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率领的杭州市代表团,在结束对匈牙利的访问后,于当地时间11月21日至22日在以色列考察访问。

    杭州市与贝特谢梅什市于2000年结为友好城市。22日上午,在贝特谢梅什市政厅,赵一德会见了贝特谢梅什市市长摩西·阿布塔布尔。他说,近年来,杭州坚持新发展理念,全力优化产业生态、自然生态、文化生态、社会生态和政治生态,创造一流的创新创业环境,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东方文化国际交流重要城市,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特别是去年成功举办的G20杭州峰会,进一步提升了杭州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杭州一直珍视与贝特谢梅什市的友好合作关系。两市结好以来,在各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合作。亲戚越走越近,朋友越走越亲。我们希望,杭州和贝特谢梅什市能够进一步携起手来,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全面推动政府部门间、行业协会间、企业间的互动交流,促进双方在经贸、科技、文化、旅游、农业等各领域更精准、更务实的合作,进一步扩大两地青年友好往来,在交流合作、优势互补中实现互利共赢。摩西·阿布塔布尔对杭州城市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他说,将与杭州建立更加密切的友好合作关系,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22日下午,赵一德会见了以色列外交部亚太司司长哈盖,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进行交谈。赵一德说,杭州正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以色列教育和科技发达,是全球知名的创新型国家,双方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两地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强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为两地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哈盖表示,在以中友好大背景下,以色列与杭州的交流合作呈现良好态势。以色列愿通过努力,进一步加强与杭州的交流联系,深化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更好造福两地人民。

    在以色列期间,代表团一行考察了雅法古城等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情况。雅法古城是地中海边上的一个古老港都,狭长小巷蜿蜒曲折,黄色斑驳墙体的石头屋见证着厚重的历史,游人惬意地徜徉其间流连忘返。赵一德对代表团成员说,历史文化是城市魅力所在。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就是留住了城市的“根”和“魂”。杭州要积极借鉴以色列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的理念、做法,坚持严格保护与有序利用相结合、弘扬传承与永续发展相结合,真正把老祖宗留下的文化遗产精心守护好,让历史文脉更好地传承下去,不断厚植历史文化名城的特色与优势。

    访问期间,赵一德会见了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代办蔡蔚鸣,对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杭州的发展表示感谢,希望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杭州发展,推动我市与以色列的合作取得新进展。蔡蔚鸣表示,将发挥大使馆牵线搭桥的作用,积极支持杭州与以色列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

    赵一德还会见了以色列米超林集团副总裁约瑟夫·扎尔泽夫斯基,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推进务实合作中实现共同发展。

    在圆满完成对德国、匈牙利、以色列的访问后,北京时间11月23日,杭州代表团启程回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毅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复兴号” 首入杭州
 
杭城有了首个家庭心理 ...
 
紫金港立交竣工在即
 
宣讲接地气 传播贴人心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