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全市文化体育卫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11-06 06:19:42 杭州网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号角。连日来,全市文化体育卫生等有关社会事业部门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不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热潮。各系统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地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10月30日,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召开机关党组(扩大)会议,结合亚运筹办工作实际,对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工作部署。会议强调,亚组委机关党组、领导班子以及全体人员要充分发挥亚运会等重大赛事活动牵引作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圆满完成亚运会筹办各项工作,确保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近期,要围绕召开第二次执委会暨全委会、亚奥理事会第一次协调委员会、亚组委官网上线、亚运场馆建设推进的后续工作等重点任务,以及对照年初市政府下达的工作目标任务,查缺补漏、优化提升,确保全年工作圆满完成。

“能够直接参与亚运会筹备,既是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亚组委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要学干结合,把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思想、理念和要求,创造性地融入到对亚运会的理解和认识中去,创造性地融入到对亚运会的顶层设计和项目策划中去;把亚运会的总体方案和规划,呈现为项目和施工图;提升群众对亚运会的认知度、关注度、参与度,真正办成一届让中央、省市和全社会都能满意、精彩圆满的亚运会,不断推动亚组委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和最终胜利。

亚运正在开启新征程。市体育局系统也兴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这是对体育战线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冲锋号,进一步增强了体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是对杭州体育工作者的巨大鼓舞。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杭州正值“后峰会、前亚运”的历史性发展机遇期,市体育局将围绕打造“赛事之城”目标,积极推进2018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筹备工作,协同做好2022年亚运会的筹办工作,用好这些极佳的平台,展示杭州风采和办赛能力。

市体育局干部职工表示,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他们将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杭州体育事业全面发展的生动实践,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目标奋力谱写杭州体育新篇章。

在十九大召开期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就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通过集体收看电视直播等方式认真学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

随后,市文广新局迅速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以“看盛会,听报告,谈体会”为主题的学习讨论会,杭州图书馆、杭州少儿图书馆、杭州艺术学校、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多个直属单位的党员干部纷纷以观后感形式书写学习体会和感悟。10月25日,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市文广新局还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全市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表达杭州文艺工作者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建设“东方文化国际交流重要城市”的决心。

我市卫生系统各级党组织也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关于实施健康中国的战略,市卫生计生委负责人对此深受鼓舞:“这给卫生计生工作指明了新方向,锚定了新目标,明确了新要求。我们真切体会到卫生计生工作重要性越来越突出,十九大报告真正体现了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精神,把人民健康放在了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市卫生计生委负责人表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将越来越实,要重视基层医疗体系和队伍建设,务实推进社会办医、发展健康产业等一系列改革举措,使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迈入新时代发展快车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姜雄 李琛 柯静 通讯员 冯芳华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西湖景·多浪情”文 ...
 
快板说唱宣传十九大
 
杭州举办首届集体低碳婚礼
 
“砺箭”行动 保平安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