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团省委昨召开学习交流会深入贯彻全省基层群团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
2017-09-30 07:25:54 杭州网

    学习交流会现场。

    时报讯 9月22日,全省基层群团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义乌召开。会前,省委书记车俊作出重要批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对我省群团改革工作提出了四方面的明确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现场推进会精神,切实用车俊书记重要批示和任振鹤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引领浙江共青团改革不断深化,昨日下午,团省委组织召开了全省基层群团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学习交流会。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朱林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王征主持会议,团省委全体机关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团省委统战部部长陈波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对青联改革的认识。陈波谈道,要做好青联改革工作,推动青联改革向基层深入,就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的主导作用和青联委员的带头作用,并主动争取更多青年的支持。

    “这次现场推进会有三个鲜明的信号值得关注和把握:省委对群团改革工作的高度重视;基层是推动改革深化的鲜明导向;群团之间已经从各自为政走向大融合。”团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占玮认为,对照这三个信号,就本职工作而言,下一步应该在做好“抓学习”“抓统筹”“抓基层”和“抓研究”这四篇文章上下功夫,以一种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切实将改革不断推向深入。

    “任部长的讲话案例典型、事例鲜活,信息量很大,不仅问题分析深刻,指向性强,而且既交任务又教办法,指导性也很强。”团省委基层工作部干部金珍珍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从本职岗位出发畅谈了对如何落实改革精神的认识,“首先,要用改革的精神指导工作谋划,跳出自己看自己;其次,用改革的精神推动工作,真正走进群众干好群众工作;再次,用改革的精神检验工作,主责主业是刻度,青年获得感是尺子。”

    随后,省委办公厅综合二处副处长董直文为全体团干部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群团改革专题辅导讲座。董直文指出,团干部要深刻理解会议的历史背景,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群团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准确领会会议精神实质,把群众工作作为群团组织的主责主业;要全面落实会议决策部署,把工作做到青年群众心坎上作为共青团改革的永恒主题。

    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朱林森在小结讲话时指出,学习贯彻车俊书记的重要批示和任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首先就要弄清楚大形势,通过深入学习,提高政治敏锐度。其次要弄清楚真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基层当作改革的主战场,把身边的青年当成服务的对象,解决共青团脱离青年的根本问题。最后,要弄清楚团省委在干的实实在在的举措,通过政治吸纳、开门办团、组织整顿等实现强“三性”、去“四化”的改革目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茜茜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平安护航,武林大妈再出发
 
这座会展中心楼顶是运 ...
 
八八战略新征程 美丽浙...
 
治好门前水 坐拥“小西...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