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杭州亚组委代表团出席阿什哈巴德会议并作陈述
2017-09-26 07:19:17 杭州网

亚奥理事会主席充分肯定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筹办工作和进展

9月18日至20日,由杭州市政府领导率队的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代表团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出席了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会上,代表团分别在亚奥理事会体育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以及全体代表大会上,就有关竞赛项目设置和场馆安排方案,亚运筹办工作和进展进行了陈述。会议还播放了亚运会筹办工作形象宣传片,杭州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城市形象受到了亚奥理事会和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和赞赏。

在3场陈述中,杭州亚组委代表团对亚奥理事会最为关心的问题分别进行了解答。根据亚奥理事会对亚运村的技术要求,从有利于参赛人员比赛和休闲的角度,在专业论证、科学比选的基础上提出了亚运村的选址建议,力争年底前奠基开工。目前正按“三村(运动员村、媒体村、技术官村)合一”的功能布置,积极推进亚运村规划建设工作,并加快周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对于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竞赛项目设置,陈述中也给出了方案。共设置34个大项,包括奥运项目和非奥项目。在竞赛场馆的安排上,充分体现“以杭州为主,全省共享”和“以运动员为中心,以赛事为主体”的原则。遵循大型综合运动会办赛规律和国际惯例,以运动员为本,突出赛事组织主体,最大化便捷运动员参赛,保障各项赛事顺利安全举办。同时充分利用现有场馆,科学合理地布局竞赛项目和场馆安排,体现“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

在陈述中,亚组委代表团特别强调,中国各级政府高度重视亚运会。今年8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天津会见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的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习近平主席表示:“我们将全力支持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相信杭州市有能力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

国家体育总局和浙江省政府高度重视筹办工作并多次专题听取亚运筹办工作情况汇报。杭州市委市政府更把2022年亚运会工作纳入今后五年发展的总目标。下一步,亚组委将不断增强与亚奥理事会、国际及亚洲单项体育组织的沟通联系,按照总体工作计划和方案有序高效推进各项筹办工作。

在亚奥理事会执行委员会和全体代表大会上,艾哈迈德亲王说,杭州是一座经济繁荣的美丽城市,自成功申办第19届亚运会以来,各项筹办工作正按计划有序开展。今年4月份他本人访问杭州时,考察了亚运会场馆设施,听取了杭州亚组委工作汇报,并为亚组委办公楼揭牌。杭州的美丽、活力和场馆设施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第13届全运会期间,他还受到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亲切会见。他深信,在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杭州一定能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

为加快推进亚运筹办工作,在圆满完成会议陈述的同时,副市长陈国妹还率亚组委代表团与亚奥理事会就《第19届亚运会主办城市合同》执行细则进行了首轮商谈,并就市场开发模式初步达成了共识。代表团还见缝插针,观摩考察了在阿什哈巴德同期举办的“第五届亚洲室内暨武道运动会”部分比赛项目和场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临风 通讯员 肖昌佐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这座会展中心楼顶是运 ...
 
八八战略新征程 美丽浙...
 
治好门前水 坐拥“小西...
 
留下新增万米墙绘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