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徐立毅接受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专访 让世界感知人间天堂文化之美
2017-09-24 06:44:51 杭州网

    本报讯 秋雨淅沥,文气氤氲。西子湖畔,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部长论坛和第十一届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正在火热举行。昨日,市长徐立毅赴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巡馆期间,应邀接受了参加论坛的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记者专访。

    采访之中,围绕塞尔维亚记者提出的城市禀赋、文化传承等问题,徐立毅畅谈杭州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与活力之美。在他看来,杭州经济社会蓬勃发展背后,是城市文化软实力的有力支撑:“文化是城市的根和魂,是城市的独特基因,也是城市形象推广的‘金名片’,我们希望让世界感知人间天堂的文化之美。”

    从8000多年前跨湖桥下的一叶独木舟,到5000多年前良渚古城的“中华文明曙光”,到吴越国、南宋定都时的钱塘繁华,再到明、清“东南财赋地”的物产丰饶,徐立毅为塞尔维亚记者细细梳理了杭州历史文化的发展脉络。

    “文化是一种非常具有渗透性的力量,它能在潜移默化中推动一座城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徐立毅说。正如杭州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就得益于鲜明、独特的城市文化,东方韵味与田园风光的水乳交融,吸引着世界宾朋纷至沓来。目前杭州每年接待境内外游客已超过1.4亿人次,而且还在以超过10%的速度增长。一台G20峰会演出《最忆是杭州》,上演4个月就接待游客超过20万人次,已经成为杭州文化演艺的新名片。

    “希望这次杭州之行给你们留下美好回忆,也期待通过你们的镜头,将更多杭州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活力之美传递给塞尔维亚和广大中东欧国家的朋友,架起友谊桥梁,促进两地的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合作。”采访的最后,徐立毅对塞尔维亚记者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这座会展中心楼顶是运 ...
 
八八战略新征程 美丽浙...
 
治好门前水 坐拥“小西...
 
留下新增万米墙绘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