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勇立潮头敢为先 “喜迎十九大·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特别报道首篇
2017-09-18 07:00:04 杭州网

开栏的话

五年,栉风沐雨、波澜壮阔。杭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八八战略”在杭州的落地实践,以一流的状态加快建设一流的城市,继续在全省发挥着龙头领跑示范带动作用。

即日起, 杭州日报围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建设总体布局和加强党的建设六个方面,推出“喜迎十九大·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特别报道,全景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杭州各方面取得的成就,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临浙江以北脊,壮沧海之宏流。钱塘江上的十座大桥,以胸怀天下的气度与实力,守望着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江南风光。

风雨飘摇的过去,它们是摆渡到彼岸的一段路。拥江发展的今天,它们拉开了城市框架,于精致中脱颖而出,注入磅礴大气的神韵,驾驭和引领着新的航程。

钱塘江畔的杭州,奔涌着改革开放的大潮,恰如中流砥柱的钱塘江大桥,任凭风浪起,屹立显勇毅;恰如波澜壮阔的钱江潮,藏珍纳景,激波扬涛。

从“深改”元年的全面播种、次第开花,到关键之年的全面发力、纵深推进,杭州以勇于担当的果敢、自我革命的气魄,围绕改革总目标谋篇布局,敢先行、真先行、善先行,“大潮奔涌逐浪高”,推动发展迈向新境界。

岁月的年轮见证奋斗的足迹,也蕴含未来的启示。今天,改革已成为最铿锵、最密集的前进鼓点,成为杭州奔向一流城市的动力总成。改革举措串点成线,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格局、大脉络日益清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建改革全面发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为人民幸福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经济体制改革着眼适应新常态,创建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和杭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两区”创建初见成效,以杭州为代表的特色小镇经验在全国推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推进,创新创业机制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显著,商事制度改革全国领先。

政治体制改革坚持中国道路、构建法治体系,在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完善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群团改革试点等方面,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

文化体制改革激活“一池春水”,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建设拉高标杆,文创产业综合竞争力持续增强,文化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

社会体制改革进一步从保障和改善民生入手,推动改革成果更广泛惠及人民群众。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扎实推进,“双下沉、两提升”顺利实施,率先实现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全覆盖,“信用杭州”建设卓有成效。

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注重理念先行、顶层设计,制订一大批生态文明建设的纲领性文件,“美丽中国”先行区建设全面推进,“五水共治”、“五气共治”、“五废共治”成绩斐然。

党的建设制度向源头治理、防患未然的更深层次挺进, 瞄准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制度和人才发展体制机制三项改革重点,纪检改革试点扎实开展。

潮平风正,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策马加鞭。历史的车轮即将驶入一个空前广阔与厚重的时代,杭州已蓄势待发,准备下一场豪情万丈的进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赵芳洲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治好门前水 坐拥“小西...
 
留下新增万米墙绘
 
今年杭州市大学生新兵 ...
 
智能机器人 服务学生运...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