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再见,城中村 你好,新杭州
2017-09-15 08:11:19 杭州网

陈煊栋的家要拆了,这个位于三里亭直街119-5号的老房子,给人最直观的感觉就是“挤”,十几口人住在那里,转个身都困难。每年的黄梅天,老房子潮湿到床下面都是积水。这样的窘境,在今年夏末有了转机。作为闸弄口街道今年最大的民生工程,今年3月,包含三里亭直街在内的三里亭南区征迁项目启动,涉及132户居民、71户农户。8月20日,征迁首日签约,132户居民中83%的当天签字,如今三里亭南区住户签约工作已经顺利收官。

三里亭南区的征迁,是今年城中村改造攻坚行动的一个“分会场”,根据杭州市城中村改造五年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供的数据,截至9月1日,杭州市主城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全年计划征迁23863户,已完成丈量26091户(109%)、签约23260户(97%)、腾空20937户(88%)、拆除18476户(77%)。

随着这场城市有机更新的推进,旧城往事很快就随同老房子的拆去,被定格在记忆里,而钱塘两岸关于未来的期待,从这里刚刚开始。70岁的孔顺祥是个有心人,作为地道的祥符街道孔家埭人,他一直坚持用自己的相机,记录拱墅区拆迁以来的影像,因为他觉得,“有些画面不拍下来以后就看不到了。”

根据计划安排,到2022年,杭州将有178个城中村完成改造“涅槃之路”,这条路怎么走,杭州专门请来专家把脉“一区一规划”。杭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黄文柳认为,城中村拆除后的土地,是杭州下一步发展难得的资源,要从规划引领的角度,从城市综合交通、轨道、城市设计、文化保护等城市专项规划的角度长远规划,对梳理后的开发用地提出发展引导性建议,对产业升级、业态调整提出建议。据了解,截至目前,上城区、下城区、西湖区、拱墅区、江干区、西湖景区、开发区(下沙)、高新区(滨江)都已完成了“一区一规划”的初步成果。

等到这场有机更新全部结束以后,我们将迎来一个全新的杭州。届时,全市可新增加初中24所(792班),新增九年一贯制学校8所(384班),新增小学54所(1890班),新增幼儿园116所(1433班),实现延续历史文脉、留住乡愁的长远目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    编辑:余彦君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留下新增万米墙绘
 
今年杭州市大学生新兵 ...
 
智能机器人 服务学生运...
 
全国学生运动会专列今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