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市政协围绕“探索社会治理新机制”开展协商议政
2017-09-11 06:12:24 杭州网

市政协日前召开十一届六次主席会议,围绕“巩固提升G20杭州峰会成果,探索社会治理新机制”开展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潘家玮讲话,市委副书记马晓晖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部分政协委员等参加。

会上,委员们结合前期调研,建议要进一步增强社会治理的系统性,深入研究解决社会领域的一些突出问题,发挥社区(村)自治作用,加大基层治理和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力度,加大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在社会治理中的运用等。

潘家玮指出,巩固G20杭州峰会成果,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必须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远目标,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党对社会治理工作的领导,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系。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推进社会治理,抓住立法、执法、普法等关键环节,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要着力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推进社会治理资源和力量重心下移,发挥“四个平台”在基层治理中作用,加强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及时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快构建社会治理信息化网络体系,加大“数据大脑”在城市交通、公共安全、城市管理、民生服务等社会领域的应用力度,大力提升社会治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要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把协商民主贯穿于社会治理中,强化社区(村)自治功能,激发社会组织作用,形成人人参与、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治理格局。市政协将继续围绕社会治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法治杭州、平安杭州贡献力量。

马晓晖充分肯定市政协和政协委员探索社会治理新机制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市政协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 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他指出,G20杭州峰会是我市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成功实践。要准确把握社会治理的新形势新要求,认真总结提炼应用G20杭州峰会社会治理的经验做法,坚持改革创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注重协调联动、开放共治、智慧治理,健全长效机制,加快建立符合杭州市情、具有时代特征的社会治理体系,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研究部署了9月份主要工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智能机器人 服务学生运...
 
全国学生运动会专列今 ...
 
秋石快速路二期全线完工
 
古新河生态廊道 串起大...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