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商事登记一网通今天运行 49个事项点点鼠标就能办
2017-09-01 06:33:48 杭州网

    本报讯 9月1日起,杭州市在全省率先推出“1+N”+X多证合一、证照联办网上办事系统(即商事登记一网通)。首批多证合一事项达22项,证照联办事项达27项,使85%的新设企业,能够按“一件事”标准,实现100%网上办理。企业办事人员在家或者在单位点点鼠标就能办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最多跑一次。

    省政府数据管理中心专家现场调研后不由赞誉:“杭州多证合一、证照联办线上运行模式,为全省改革提供了难能可贵的试点经验,值得全省借鉴推广。”

    杭州自行研发的这套“多证合一、证照联办”网上办理系统,囊括了五方面特点。

    一是“一件事”标准解决多头跑。今年5月,杭州在全省率先推出商事登记领域“1+N”+X多证合一、证照联办改革,把企业的相关办事事项,按照“一件事”标准整合起来,实现一事、一窗,解决企业为开业经营跑多个部门的痛点。杭州首批新确定N事项17项、X事项27项,截至目前共办理多证合一9642件,证照联办9714件,让企业少跑近3万次。

    二是“一网通办”解决线下跑。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顺利建成“1+N”+X网上办事系统,将线下的物理综合进件窗口实现线上运行,既实现企业足不出户办审批,跑窗口改为上网络,又有效缓解窗口压力。如杭州在全省率先推出的“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系统,实现名称核准“零上门、零等待、零材料”。目前通过网上自主申报核准名称7.82万个,占名称申报总量的98.9%,分流窗口办事群众1/4以上。

    三是“一库共享”解决后台跑。“1+N”+X网上办事系统的推出,实现了统一受理系统与各部门审批系统的互联互通,全面取代了由综合进件窗口统一收取纸质材料,再人工分发至各部门审批的物理工作方式,用数据跑代替窗口工作人员后台跑。“多证合一”功能自从今年8月份开通以来,已推送相关部门19163条信息。

    四是“一套指南”解决盲目跑。编印了一整套包括商事登记领域办事服务指南,统一窗口办事流程和标准;印制办事指南手册供企业免费查阅参考,让企业“看得清楚、办得明白”。借鉴淘宝客服经验,研发了“网上咨询智能应答系统”-“小杭系统”,今年8月7日已正式上线,可提供即时性的“店小二”式服务。开通以来,累计回答办理咨询9407次。

    五是“一个约束”解决长时跑。制定“1+N”+X多证合一、证照联办操作制度,对各环节办结时限提出明确要求,确保整合联办部门按时高效办结,不仅让企业少跑路,也让企业少等候。如办结时限方面,要求N类多证合一事项不得超过原营业执照办理期限2天。坚持以群众感受为标准,量化细化窗口服务评价考核,企业办事跑几次由企业说了算,以“最多跑一次”为硬约束倒逼改革落地、服务升级。

    推进最多跑一次 当好全省排头兵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嵇国强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全国学生运动会专列今 ...
 
秋石快速路二期全线完工
 
古新河生态廊道 串起大...
 
吉利新能源车项目四大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