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以环保督察为契机 打好“此心安处是吾乡”环境整治硬仗
2017-08-28 06:31:04 杭州网

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 詹敏

“绿水青山、金山银山”思想和“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思想是“八八战略”绿色发展、科学发展的重要内容,滨江要以实际成效担当“八八战略”在浙江实践的活样板,不仅要实现发展新旧动能转换,还必须实现生产生活生态相得益彰,实现产城人融合发展。我们将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严格按照“四个最”和 “五个百分百”的要求,变被动为主动,化压力为动力,以迅猛的行动抓落实,切实提高城市环境和城市治理能力,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打好“此心安处是吾乡”这一必解课题的环境整治硬仗。

全省动员会和市委有关行动大会召开后,我们迅速召开了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全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专题部署会,传达贯彻省市有关会议重要精神,研究落实各项工作标准和责任要求,确保从严从快、有力有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工作。

同时,立即制定印发了迎检保障方案,成立迎检工作领导小组,多部门集中办公,每日召开环保督察会商会议,紧密配合、互相协作,由点及面,对全区环境问题进行了摸排整治,还专门下设了专项工作组,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督察期间,区领导每天轮流值班,工作组双休日照常上班,所有交办的信访件均由书记和区长领办,分管区领导协办,相关街道、部门主办。对每件信访件均做到区领导实地踏看、现场解决,做到不讲客观原因,不分工作日、节假日,照单全收,一件不放过,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第一时间查清问题,第一时间作出处理,第一时间问清责任。

其中包括检查停产车间,督查油烟扰民整改工作,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逐一研究落实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连日来,区里各级各部门紧紧抓住中央环保督察重要契机,借势借力、乘势而上,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最佳效果,立督立行立改,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推进“美丽滨江”建设。

环保工作需要常抓不懈,今年6月份以来,区里已开展了“铁拳行动”、“餐饮场所夏季联合执法行动”等多个专项行动,对区域内的工业企业、建设工地、餐饮单位、垃圾焚烧等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梳理了区内重点重复信访,以督察为契机,切实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

另外,我们建立督查问责和长效管理机制,区纪委、监察委全程关注督查跟进有关工作,对不担当、不作为的责任主体进行问责。各街道、各部门要加强日常管理,加大巡查力度,完善长效机制,确保责任落下去、工作提升上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多更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余小平 宋桔丽 首席记者 杨蓥晖 整理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古新河生态廊道 串起大...
 
吉利新能源车项目四大 ...
 
杭城最大人工湖 年底有...
 
少年交警中队10岁啦!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