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心中明灯更亮 工作干劲更足市人大机关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2017-08-21 07:06:25 杭州网

近日,市人大机关党组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在延安市委党校举办了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学员们在实地参观革命遗址,开展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后一致表示,延安培训学习,是一次党性的洗礼、精神的补钙、学习的加油,我们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振奋精神,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这是市人大机关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而举办的一次教育培训。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赶赴延安参加了教育培训,并在学员总结交流会暨结业式上讲了话,为大家加油鼓劲。

“朝圣之行”——做延安精神的传承者、传播者

这次教育培训紧紧围绕学习弘扬延安精神、加强党性教育这一主题,大家听了延安精神专题讲座,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为人民服务》,利用晚上时间进行分组讨论交流,前往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插队的地方——延川县梁家河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在举世闻名的革命圣地延安,我们追忆历史,锤炼党性,学有所获,要做延安精神的传承者、传播者。” 市人大机关党组书记张如勇深有感触地说。

“延安精神拥有超越时空的永恒价值和强大生命力,”党员项建新说,在新形势下,弘扬延安精神,就是要自觉传承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

“要铭记入党誓词,传承发扬延安精神。”党员袁建进坚定地说。

“弘扬延安精神,我们必须大声地、理直气壮地说出正能量,”党员钟文强表示,用延安精神教育人,要敢于亮剑,用正能量占领道德高地,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洗礼之行”——用延安精神指导人大工作

丰富的形式和内容让延安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学习延安精神,人大干部学到了什么?

参加培训的每个人都撰写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洗礼,认识得以深化,精神为之一振。

学习弘扬延安精神,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保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灵魂”,党员阮重晖说,传承延安精神,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大家表示,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确保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

学习弘扬延安精神,必须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着力彰显人大工作的根本属性。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延安精神的重要内涵”,党员骆寅说,我们要永远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并以此来促进和做好人大工作,更好地发挥监督作用,把人民的“钱袋子”管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谋利。

“加油之行”——弘扬延安精神做好人大工作

既要学,更要做,如何把延安精神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每位学员都进行了深入思考。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设一流城市中有人大的担当。“要用延安精神提质强能,敢于担当责任”,党员黄旼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人大职责,全力推动“最多跑一次” 改革、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剿灭劣V类水等重点工作的落实。

为民履职,为民谋利,体现对人民负责的作为。“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做到心中有民”,党员丁忠芳表示,在履行人大立法、监督职权时,要充分听取民声、了解民情,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服务代表,服务群众,体现民意机关的优良作风。“‘服务代表、促进履职’是我们的工作目标”,党员宋淮生表示,既要积极为代表履行职责做好服务保障,也要密切联系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将让人民群众满意作为不懈的追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连明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杭城最大人工湖 年底有...
 
少年交警中队10岁啦!
 
小城镇 新画卷
 
让我们在家门口 荡起双桨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