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即查即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信访件 杭州依法关停污染环境企业
2017-08-15 07:08:33 杭州网

8月14日,我市接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受理转办的第三批信访件28件,涉及水7件、大气7件、垃圾3件、噪声4件、油烟4件、其他3件,其中中央督察组圈定的重点件有4件。我市立即作出安排,将信访件全部移交至11个相关区、县(市)和相关市直部门,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回复整改情况。对于其中的重点件,由相关区、县(市)或市级部门党政主要领导领办,明确专人负责,立行立改。市协调联络组已派出6个督办组,立即对各地办理情况开展督办。

大江东一电器厂外排废气废水被罚款停产

日前,杭州接到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大江东有家生产机械电器的公司,废气未经处理排放,污染严重,废水经过沉淀池,直接排放外环境……

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接到信访件后高度重视,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詹国平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当地街道立即牵头进行处理,相关部门对杭州樱迪电器有限公司进行彻查,举一反三,对违法案件一律严肃查处。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鹏赴现场督办。

昨天,记者来到了位于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共建村的杭州樱迪电器有限公司,该公司环境有些脏乱,公司边上为盛陵湾,目前河道正在整治中。现场人员介绍,13日的检查中发现该企业电泳工艺烘干废气无组织排放,清洗废水也直接通过管道滴漏地面排入盛陵湾。

大江东管委会副主任李鹏说,监察人员对外排的清洗废水取样送检,经监测,水样COD超标7倍以上,涉嫌私设暗管排放污染物。大江东经发局已对该企业立案查处,现场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生产,拟处罚款15万元,依法处理后,下一步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目前该企业已经停产,正在拆除污染工艺设备。同时,大江东管委会举一反三,要求各街道、企业服务处立即组织力量开展新一轮地毯式排查,重点对辖区“低小散”、“散乱污”企业彻查,并对查处的违法案件一律顶格处置。

萧山一羽绒加工厂臭气扰民,被查处后企业自愿关停

8月13日中午12时许,萧山区接到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新塘街道南环路高运高庄小区南面约70米处有一个羽绒厂,不时有鸭毛飘入周边小区,臭气影响居民生活。接到转办信访案件后,萧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盛阅春和萧山区副区长魏大庆分组带领属地镇街、环保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赴闻堰街道、新塘街道、南阳街道等地督办信访交办件。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厂区已被责令停产。该羽绒厂为浙江万羽羽绒服饰有限公司,归属萧山区新塘街道,创建于2002年,是一处老厂房。近年来,公司部分厂房被拆,改建为住宅楼,即为其北面的高运高庄小区。厂区的污水处理池就正对着小区,臭气飘散影响居民生活。在羽绒的装卸和分毛过程中,操作不当会导致羽毛外飘,飞入周边小区。

新塘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说,针对臭气问题,将要求企业给污水处理池加盖顶棚,防止臭气外散;针对羽毛乱飞问题,加强羽绒装卸管理,将装卸工作由室外改到室内。企业若做不到规范生产,即依法予以关停。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老厂房年代久远,设备和工艺都已落后,若要更新投入太大,他们自愿关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玲 熊艳 实习生 孙敏慧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小城镇 新画卷
 
让我们在家门口 荡起双桨
 
抗旱排涝 进退自如
 
九堡东城文体中心预计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