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学习研讨会 以群众和市场主体满意为导向 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2017-08-11 06:32:27 杭州网

    赵一德主持并讲话 徐立毅潘家玮出席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最多跑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刻领会“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以群众和市场主体满意为导向,深入研究纵深推进改革、攻克难点重点的具体措施,着力在强统筹、抓突破上下功夫,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实效,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好、投资环境最优城市。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徐立毅、潘家玮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叶寒冰、毛溪浩作发言。

    会议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省委对照“八八战略”关于“进一步发挥浙江的体制机制优势”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是信息时代大背景下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创新。杭州作为省会城市,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应有担当,做到在改革认识上更深一层、在改革推进上更快一步、在改革成效上更胜一筹。

    会议强调,到年底全面实现“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目标,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满意导向,对准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找准堵点和痛点,精准发力推进改革攻坚。要进一步解决好改革执行力不够强的问题,强化责任分工,加强督查考核,营造全力以赴抓落实的氛围;要进一步解决好统一信息平台建设不够快的问题,坚持技术创新与制度创新“两个轮子”一起转,积极推进标准化、信息化建设,着力打破信息孤岛;要进一步解决好个人事项和企业事项区分不够清晰的问题,做到对个人事项“一网通办”“全城通办”,对企业事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要进一步解决好政府职能转变效果不够明显的问题,深化政府职能转变,实现公仆角色回归。

    会议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增强改革的系统性协调性。要统筹顶层设计与“一件事”办理,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要求落到实处,让更多企业和群众进服务中心“一个门”、到综合窗口“一个窗”就把“一件事”办成。要统筹目标导向与满意导向,既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更着力提高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要统筹各层级的改革,不折不扣落实省定改革措施,形成市、区(县、市)、乡镇(街道)攻坚改革的强大合力。要统筹“最多跑一次”改革与其他改革,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

    会前,赵一德、徐立毅、于跃敏、潘家玮等市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还参加了“杭州论坛”报告会。报告会邀请省编办、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主任鞠建林作了题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专题报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毅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让我们在家门口 荡起双桨
 
抗旱排涝 进退自如
 
九堡东城文体中心预计 ...
 
行吟钱塘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