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当甩手掌柜挨处分 杭州44名“一把手”因履职不力被问责
2017-08-11 06:20:53 杭州网

    问责的板子真正拍下去,责任才能扛起来。近日,市纪委发布了一组数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杭州市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120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问责,并对14起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从问责对象看,各级“一把手”占比超过三分之一,处级领导干部占比超过四成。我市各级共44名“一把手”因履责不力受到追责问责。

    “‘做好人’换来的却是一纸处分”

    “鉴于夏定和同志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分管部门出现严重违纪问题,造成严重后果,决定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前不久,富阳区农林局党委委员夏定和收到了区纪委的问责通报,这让他在一段时间里解不开心结:“想不到自己‘做好人’,换来的却是一纸处分。”

    这个“好人”是怎么做的呢?原来,富阳区此前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小金库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夏定和作为农林局分管领导,在明知自己分管的农技推广中心生态与能源站存在小金库的情况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未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制止纠正。结果,该站发生了用小金库资金给职工发放福利、支付单位餐费等违规问题。

    这次“意外”给夏定和敲响了警钟。他说:“我对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负有主体责任,不能只停留在管好业务工作,今后一定要对下属部门和人员加强日常管理。”

    有权必有责,失责必追究,下属犯错,领导挨罚的案例被通报曝光后,警醒了许多党员领导干部。

    工作再出色,下属违纪违法,也要被问责

    浙江省治水最高荣誉“大禹鼎”,地下管网河道监管智慧平台走在了杭州市乃至全省的前列……这是拱墅区城市管理局2016年所获荣誉的一部分。让大伙意外的是,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钱志卫到了年终的时候却受了一个处分,而且还是因为受了“牵连”。

    原来,2016年12月,由于下属单位2名工作人员严重违纪违法,拱墅区纪委决定对区城管局进行“一案双查”,在查处当事人违纪行为的同时,对钱志卫履行主体责任不力问题进行党纪立案调查。

    根据区纪委查明的事实确认,钱志卫在担任区城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期间,其分管的市容环卫监管中心副主任郑国平等人,多次收受他人所送礼金、礼卡,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言出纪随,‘一案双查’绝不是‘嘴上说说’、‘纸上写写’。”拱墅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伟平说,“要强化‘一案双查’,就是要让全区领导干部切实感受到压力,时时刻刻把履行主体责任放在心上。”

    拱墅区纪委常委会经过研究认为,钱志卫作为区城管局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思想认识不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给予钱志卫党内警告处分。

    有了这次深刻的教训,钱志卫感慨良多:“功是功,过是过,功过不能相抵,落实主体责任绝不能当‘甩手掌柜’。我作为党委书记、局长,没有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理应受到严厉问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莉娜 通讯员 李光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抗旱排涝 进退自如
 
九堡东城文体中心预计 ...
 
行吟钱塘
 
军地合力军民同心 杭城...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