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蹄疾步稳抓推进 凝聚力量争一流
2017-08-09 06:33:10 杭州网

贯彻实施高教强省战略 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高等教育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 沈建平

一流城市的建设,需要一流的人才;一流人才的培养,需要一流的教育支撑。在世界名城建设的征途中,教育不能缺席,教育任重道远。

近年来,我市与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进行全面战略合作,支持三所大学向全国乃至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前进;支持杭州师范大学转型发展创一流,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但是,与南京、武汉和西安等省会城市比,杭州的高等教育资源还不够充足,尤其是优质高等教育资源比较缺乏;与深圳、青岛、苏州等高等教育发展新兴城市比,杭州在引进国内外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上相对滞后,在高等教育改革创新上相对滞后。补上高等教育这块短板,以超常规的思路、超常规的办法、超常规的政策推动高等教育超常规发展,发挥高水平大学对人才的虹吸效应,这是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刻不容缓的任务。

我们将抓住国家“双一流”建设、省委“高等教育强省”建设的历史性机遇,研究制定“名校名院名所”工程建设方案和政策措施,在未来5到10年引进一批国内外一流大学,来杭建设中外合作大学(学院)、分校(校区)、研究生院、研究院(所)。支持民办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西湖大学建设和浙江工程师学院建设。明确目标,分校施策,全面提升现有市属高校办学水平。

落实“七个强化”要求 推动民政事业新跨越

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 徐小林

按照市委全会精神,自觉对照“六问”要求,结合民政工作实际,我们要重点在七个方面下功夫、求突破、见实效。

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标杆意识。要紧盯国内一流城市上海民政工作的标准,以上海为标杆,虚心学习上海民政工作的先进理念、体制机制、方法手段,谋划好下一步工作思路;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以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思路,着力推进养老服务“三改合一”试点、基层社区协商民主改革等重点改革项目;三是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自觉对照“六问”要求,剖析思想根源,落实整改措施;四是要进一步强化业务提升。针对民政工作面广、量大、具体的实际,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各项民政工作要尽量让“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路”,更好地方便群众办事;五是要进一步强化精准服务。下一步重点将推进养老服务、婚姻登记、殡葬管理、地名管理等民政公共服务标准化;六是要进一步强化推进落实。持续开展规范化和作风效能建设,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以一流的状态推动民政事业新发展。七是要进一步强化“抓人促事”。要坚持引进各类优秀人才、开发利用好现有人才、激发各类人才的主观能动性同步推进。

打造一流队伍 建设一流城市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吴仁财

广大职工是城市建设的主力军,是城市发展中起到支撑作用的主体力量。建设一流城市,必须充分发挥职工主人翁作用,着力培养造就一支与一流城市相适应的一流职工队伍。工会组织是广大职工的群众组织,必须承担起组织职工、教育职工、引导职工的职责重任,在打造一流职工队伍中积极作为,为建设一流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我们将强化职工政治思想引领,加大工会组建和职工入会力度,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教育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深化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加大高技能人才培养力度,深入开展技能培训、技能帮带、技能竞赛、技能晋级、技能激励,着力提升高技能人才在技术工人队伍中的比重,在创新强市、打造“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中增强技术工人的骨干作用。三要培育职工主流价值文化,加大先进模范选树力度,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最美精神,进一步浓厚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为建设一流城市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

保持清醒 勇立潮头 以一流的状态建设一流的城市

钱江新城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 郑翰献

赵一德书记在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的“六问”, 振聋发聩,令人深思。

未来,钱江新城管委会要把迎接党的十九大作为当前工作的主线,着力营造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浓厚氛围。二要不断加大项目投资力度,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促进全市有效投资做出积极贡献。三要做好钱江新城范围内企业服务工作,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四要坚持底线思维,会同江干区全力推进五福征迁工作,力争提前完成“城中村改造”任务。五要加强基层党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百千万”蹲点调研、“三提一争”主题活动。六要坚定不移推进拥江发展,扛起应有的责任担当,充分运用管委会现有的资源和平台,抢抓“大湾区”、“大花园”、“大都市区”建设机遇,深入推进钱塘江综合保护与开发利用工程。

为深入贯彻会议精神,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将认真比对“六问”,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昂扬斗志,以一流的状态建设一流的城市,为加快城市国际化步伐,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使杭州在“两个高水平”建设中走在前列,做出钱江新城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抗旱排涝 进退自如
 
九堡东城文体中心预计 ...
 
行吟钱塘
 
军地合力军民同心 杭城...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