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投身新的征程 实现奋斗目标 ——三论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2017-08-04 06:48:20 杭州网

    目标引领成功,方向决定未来。伟大的事业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不断推进。

    中共杭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上,杭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对照“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的明确要求,对照兄弟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势头,对照全市人民的美好期待,进一步找准建设一流城市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警醒起来、行动起来。这是不忘初心的继续前行,这是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念,这是对历史、对人民的郑重承诺。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杭州在全省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建设一流城市”是杭州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历史赋予当代杭州人的崇高使命。我们必须培育世界一流的胸襟和气魄,树立世界一流的标准和追求,以“功成不必在我、成功途中必定有我”的胸怀和担当,接好这一棒,跑出加速度,扛起省会城市的责任担当,抓实建设一流城市的任务和举措,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努力在杭州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乐章。

    建设一流城市,走在高水平的前列,要全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推进拥江发展,抢抓“大湾区”、“大花园”和“大都市区”建设机遇,对钱江新城二期、萧山科技城、东江嘴、东洲岛等重要项目,高起点规划编制,凸显杭州在长三角城市群中的集聚辐射作用,更好发挥在杭州都市区中的龙头尖兵作用。

    建设一流城市,走在高水平的前列,要激发发展潜力、增强发展后劲。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提振实体经济;积极参与沪嘉杭G60科技创新走廊共建,加快城西科创大走廊、城东智造大走廊、钱塘江金融港湾、国家级高新区、经开区和产业集聚区等大平台建设;着力将杭州打造成亚太地区航空枢纽、网上丝绸之路枢纽、东方文化国际交流枢纽;加快高端人才大集聚、推动高等教育超常规发展、营造集聚一流人才的好氛围,把杭州打造成人才高地。

    建设一流城市,走在高水平的前列,要有的放矢补齐补好短板。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加速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全省率先成为“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市;坚定不移提升治理能力,力争走出一条 “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具有杭州特色的城市治理现代化新路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提升能力本领、夯实基层基础、深化廉洁杭州建设,努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宏伟目标激励人心,历史重任催人奋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既要树立志在必得的雄心壮志,更要增强不进则退的忧患意识,抢抓机遇、扬长补短,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努力,投身新的历史进军,全力实现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在“两个高水平”建设中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以扎实业绩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行吟钱塘
 
军地合力军民同心 杭城...
 
公益无国界 夏日送清凉
 
西湖微笑亭 日供凉茶50...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