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自省自警促赶超 我市干部群众热议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
2017-08-03 06:32:23 杭州网

这一场对标一流城市的自我剖析,不遮不掩,掏心见胆。

这一连串站在新起点的发问,如平地声声惊雷,振聋发聩。

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刚刚落下帷幕,一场触及灵魂深处的思想洗礼,已经开始。

曾子云:吾日三省吾身。一座城市也应当如此。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对照“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的明确要求,对照兄弟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势头,掀起了一场找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大讨论。

“六问”连发 触及灵魂入脑入心

在报告中,赵一德书记连发六问,引起热烈反响。“古人说‘静坐常思己过’,每个城市都应该常思不足、常补短板。”富阳区新登镇人民政府三资管理中心主任邓科锋从报告中看到了责任与担当。他由此进行了自我反省:在工作中缺乏长远的眼界和全局观念,缺乏持续学习充电的主动性,“作为一名基层年轻干部,应该主动适应新常态新要求,主动提高业务能力,充分发挥青年一代的创新力,为杭州建设世界名城、建设一流城市献力献策。”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自我发问是补齐短板的必修课,应成为常态。” 淳安县大墅镇大墅村党总支书记方华祥说,听的表扬多了,难免有“躺在功劳簿上吃老本”的苗头。“全会报告提出的‘六问’及时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争做‘四个人’为载体,深入查找自身的发展优势和短板,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做好今年下半年各项工作。”

“发展有差距不可怕,可怕的是在问题面前无动于衷,在差距面前无所作为。”高新区(滨江)闻涛社区党委书记徐炎凤认为,“六问”及时提醒党员干部不忘改革创新、不忘反省找差距,“既彰显了我们杭州直面困难的勇气,也显示了勇于提升的自信。”

城市自省 引发全民网络热议

G20峰会之后,杭州站在新起点上,大家期待更高、热情更盛,在这样的时刻,愿意静下心来扪心自问、深刻反省,这样的气度和气魄,更赢得了无数网民对杭州的由衷点赞。

网友“在云端”说,“六问”杭州、承认差距是自信的表现,找到短板也找到努力的方向,不断自省方能可持续发展。

网友家浩说,全会报告提出“六问”问得好,勇立潮头是迎难而上真铁军还是退避三舍假排头,真正考验我们杭州的干部,期待大杭州争创一流,赢民心,顺民意!

网友平安君说,看到这样自查自省、务实严谨的作风,必须手工点赞,敢于直面问题,才能抽薪止沸。问题解决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咱老百姓的生活。找差距、找不足、找短板,直指改革发展的关键。今后,不管人在哪里,我都要像绣花针一样,一针一针绣出杭州的美丽,参与美丽杭州建设。

“作为一名新杭州人,这些年我一直以杭州的发展而自豪。”张能庆公益服务站站长张能庆说出了“新杭州人”的心声。这场触及心灵的会议,不仅在网络引发了热议,也令新杭州人们鼓舞不已。钱江新城建设开发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南佳也说,回望钱塘江北岸从一片滩涂变成高楼林立的新城,“我们要继续用智慧与汗水化为城市前进的动力,不辜负时代的重托与垂青。”

直面问题 改革破局攻坚正酣

“在杭州建设一流城市的道路上,没有旁观者,只有建设者和参与者。”正如华丰纸业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杨建国说,城市发展需要人人参与,“每一个人的‘一流’,都会在一流城市的建设过程中散发光芒。”

身为地铁建设者,市轨道办工程保障处的赵旭航感到了责任重大。“5年内杭州要建成10条地铁线路,这是开天辟地的百年大计,任务艰巨。在实际工作中,我们也发现了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身为地铁建设者,必须不断提升自己、充实自己,才能不给城市留遗憾、不给自己留遗憾。”他说,道路通则百业兴,建设一流城市、完成地铁蓝图,要“不忘‘六问’,始终以一流状态投入工作。”

九堡距离钱江新城核心区域不远,城中村改造、道路网管建设、城市建设等都处于大干快上的阶段,社会结构发生变化,传统的社会治理模式已不能适应形势需要。九堡街道社区干部翁丽萍认为,“这既是当前工作的短板,也是今后努力的重点。我们将积极借鉴先进经验,在推动治理法治化、精细化、智慧化上持续用力,让群众更加主动参与社区工作,努力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市畜牧兽医局团支部书记李群说,团组织青年干部将结合自身工作积极主动对接养殖场,帮助提升美丽牧场建设,发挥同心圆单位主人翁意识,通过自己滴水之力形成江河之效,真正让担当的实干精神达到一流,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示不平凡的风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赵芳洲 郑莉娜 何去非 孙磊 徐墉 通讯员 杭组文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行吟钱塘
 
军地合力军民同心 杭城...
 
公益无国界 夏日送清凉
 
西湖微笑亭 日供凉茶50...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