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担起历史使命 建设一流城市 ——二论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2017-08-03 06:30:58 杭州网

    在刚刚结束的中共杭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赵一德书记连发六问,响鼓重锤,激荡人心。问题就是目标,问题就是方向,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思考这六个问题,担起历史使命,用责任与担当,书写坚定的答案。

    担起历史使命,党员领导干部义不容辞。敢于担当,自古以来就厚植于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不论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还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不论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还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都是历代先贤勇于承担历史使命的生动写照。我们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引领者。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名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应昂扬斗志,自觉担起历史使命。

    现阶段,杭州党员领导干部的历史使命,就是加快建设具有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回溯时光的长河,杭州早已名满天下。文人墨客盛赞她“自古繁华”,马可·波罗惊艳于这座“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天城”。今天的杭州延续了人间天堂之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亲临杭州视察指导工作,要求杭州成为“美丽中国建设的样本”。G20峰会成功举办后,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要求。省委对杭州发展提出了“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的明确要求。站在“后峰会、前亚运”的历史机遇期,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面对省委的明确要求,面对全市人民的美好期待,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自加压力,扛起省会城市的责任担当。

    担起历史使命,党员领导干部要苦练内功,切实提高自身能力素质。要树立“全市一盘棋”的大局观,从全市发展的大局出发推动工作。要积极进取,锐意创新。要拓宽国际化视野,主动学习新知识,把握社会发展新趋势。要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改革定力,切实增强“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使命感、“舍我其谁、奋勇向前、创先争优”的责任感,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切实做到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

    潮平海阔,千帆竞发。敢于担当,敢于胜利!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加快建设具有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不是每个人都有与大时代同行的幸运。站在杭州新的发展起点,让我们以“舍我其谁”的豪迈,担起历史使命,争创一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行吟钱塘
 
军地合力军民同心 杭城...
 
公益无国界 夏日送清凉
 
西湖微笑亭 日供凉茶50...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