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赴汤蹈火 ——记萧山区公安消防大队
2017-07-31 06:06:19 杭州网

攻坚组进入雀锦麻将机科技有限公司火灾现场。

26日上午,气温超过35摄氏度,萧山区公安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排着整齐队列。

烈日下不畏艰辛训练

随着教官一声令下,官兵们冒着烈日开始冲刺登梯训练。只见被晒得皮肤黝黑的消防官兵们相互合作,搬梯、架梯一气呵成,迅速爬上梯子冲进高楼,动作非常熟练。

冲刺登梯完成后,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俯卧撑等训练项目接踵而来。每个消防官兵身上的训练服早已湿得不能再湿,脸上的汗水滴落在地上,形成了一摊水渍。但他们依然保持坚毅的神情,认真完成各项训练动作。

“除了训练,你们平时做得最多的事情是什么?”记者问了一个傻问题。“救火啊。”一群20来岁的年轻小伙子几乎异口同声地回答。是的,作为和平时期伤亡率最高的兵种之一,消防官兵们不是在炎炎烈日下训练,就是在熊熊大火中扑救,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赴汤蹈火”。

烈火中毫无畏惧扑救

2016年12月15日16时46分,位于萧山区新塘街道西许村学久路的雀锦麻将机科技有限公司发生火灾,萧山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施救。

在了解到燃烧物质主要是塑料、纸板箱,且有3名人员被困的情况后,消防大队首车指挥员立即成立攻坚组实施搜救。由于着火公司四楼电梯周围已经被大火包围无法靠近,被困人员随时有生命危险,攻坚组利用水枪掩护,毫不犹豫冲进漫天的大火与烟雾中,利用电梯里的框架成功地将2名被困人员救出。

救出被困电梯内的2名人员后,攻坚组携带救援工具,顶着浓烟,顺楼梯登往屋顶,继续搜索第3名被困人员。由于火区烟雾大,温度高,攻坚组人员只能艰难摸索前进。在艰难找到被困人员后,消防队员立即对被困人员进行个人安全防护穿戴,成功地在大火中将屋顶被困人员送至安全区域。

21时30分,历经5个多小时的苦战后,火势被完全扑灭,无一人伤亡。

大火中救人是职责也是本能

在雀锦麻将机科技有限公司火灾中,谢云海因表现出色荣立个人三等功。这位22岁的年轻战士,是杭州消防支队萧山大队萧山中队战斗班副班长。该场火灾里,谢云海与战友组成攻坚组,对火场内部发起进攻。

谢云海一进入火场就发现,大量黑烟导致对火场内部的探索极为困难和危险,但想到被困人员正在经受着浓烟和高温的煎熬,他还是毅然决然地向火场深处走去。终于,在战友的水枪掩护下,他摸索到了电梯,利用无齿锯对电梯门进行了破拆,并成功救出两名已经意识不清的被困者。

随后,谢云海迅速更换装备,继续返回火场搜救,并在5楼屋顶又救出1名被困人员。搜救工作结束后,他第三次进入火场内部,与战友一同内攻灭火,其间数次往返于火势最大的4楼、5楼,直至火灾扑灭。

“救火救人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本能。”当记者问谢云海,面对大火是否会害怕,他的回答铿锵有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楼蕲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公益无国界 夏日送清凉
 
西湖微笑亭 日供凉茶50...
 
爱心凉茶送给高温下的 ...
 
绿色商务楼 湿地新地标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