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杭州“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掀热潮
2017-07-24 05:38:28 杭州网

家庭小气候温润社会大气候

“立身处世,一定要规规矩矩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在萧山区国税局的大厅中,展示着两封特殊的家书,吸引了许多党员、前来办事的民众驻足观看。这两封家书,是该区国税系统青年党员孔昊在父亲的教育下,在不同人生阶段写下的。

“家庭小气候温润社会大气候,以孔昊家庭为代表的一批作风正、家风严的优秀党员家庭传递了积极向上的家风文化,引领着党风政风、社风民风的变化。”杭州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杭州面向全市党员干部开展“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树立廉洁好家规、寻找廉洁好家庭、弘扬廉洁好家风等“八个一”活动, 自5月启动以来,全市各地各单位积极响应,广泛组织参与,以多种形式投入其中。

“紧密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工作实际,精心设计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让党员自觉把自己摆进来。”下城区开展“传承、赋新、弘扬”系列活动,全区党员干部积极总结撰写家风家规家训,共整理出易学、易记、易行、易传的优秀家训1323条;江干区依托丰厚历史资源,打造全省首个孝廉文化园——江干皋亭孝廉文化园,文化园深挖传统孝廉家风文化,运用趣味性、互动性强的展陈设计,今年开园以来,已吸引近15万党员干部、学生、群众前来接受教育;在拱墅区,全体区管干部收到《中国家规》《中国传统八德诠解丛书》,一场以区管领导干部为重点的读书思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兴廉政之风,树浩然正气。清廉是一种高尚的人格力量,严于律己,踏实做事,才会让我们的人生走得更坦荡,作为青年的一员参与‘清廉浙江’的目标建设,使我们的奋斗更有获得感。”在“廉洁下城 青年先行”活动现场,杭州万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青年党员钱利飞说,清廉自律是品行更是一种责任担当,而清廉家风的传承正体现了当代青年们真诚、真实的榜样力量。

接下来,市纪委将在全市范围内深入挖掘党员干部家庭生动鲜活的家风故事,开展“我的家风家教故事”、党员干部晒家规和家规家训征集工作,并评选一批党员干部“廉洁好家庭”,以身边的好家风故事感染党员、干部、群众,传播社会正能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孟露 记者 郑莉娜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清流入三墩 活水助剿劣
 
地下管廊首开段主体工 ...
 
西湖首片 黄荷花盛开
 
海塘彩绘“同一条钱塘江”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