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赵一德徐立毅看望慰问高温一线工作人员
2017-07-23 06:40:53 杭州网

    近期我市连续晴热高温。7月21日至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分别带队看望慰问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工作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许明参加慰问活动。

    7月22日上午,赵一德一行来到市公安消防局西湖大队西湖中队,与消防官兵一一握手,向他们送上问候。他说,面对高温酷暑,全市广大消防官兵牢记使命、持续作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提升科学扑救、安全救火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赵一德来到上塘路与大关路交叉口,看望正在执勤的市公安局交警局拱墅大队大关中队民警。“交警冒酷暑、战高温,有力地保障了城市有序运行和市民安全出行。”赵一德勉励大家继续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质服务做好管理服务工作,为市民游客创造安全顺畅的交通环境。走进下城区城管之家东新洁莱雅站,赵一德与正在稍作休息的城管执法、环卫、市政、停车收费等工作人员握手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感谢大家为维护城市形象和有序运行付出的辛勤劳动,嘱咐相关单位负责人为城管绿化一线作业人员创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让他们充分感受到这座城市的人文关怀。在备塘路改建工程施工现场,赵一德向工程建设管理人员表示慰问,送一份问候、道一声辛苦,要求施工单位落实好“送清凉”等举措,有效保障职工健康和生产安全。每到一处,赵一德都叮嘱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工作人员要注意劳逸结合、保重身体,相关单位要关心关爱一线作业人员,落实防暑降温举措,合理安排勤务和生产班次,解决好一线工作人员的实际困难,切实做到平平安安生产、平平安安度夏。

    7月21日上午,徐立毅冒着酷暑看望慰问奋战在电力、水务、公交、城建等一线职工,为他们送上清凉解暑用品,叮嘱大家注意防暑降温,合理安排作息,确保平安度夏。徐立毅一行来到国网杭州电力调控中心、水务集团城南分公司和清泰水厂,与职工们一一握手问好,为他们奋勇战高温、全力保供给的精气神点赞,并递上毛巾、饮料等慰问品,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他详细询问我市迎峰度夏供电供水保障情况,要求相关负责人注重科学调度,排查安全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全力保障供水供电安全稳定、城市运行平稳有序。随后,徐立毅马不停蹄赶往钱潮路公交站和博奥隧道工程现场,看望慰问一线公交司机和建筑工人。“大家辛苦了!杭州城市发展凝聚着你们的汗水,最近气温很高,大家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徐立毅还关切询问他们的工作强度、薪资水平和家庭情况,并要求现场负责人要关心他们的生活和保障,为一线工作者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相关新闻

    热了渴了进来歇歇脚

    月底100余家工会爱心驿家将全开放

    本报讯(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罗昙)连日高温,正是露天作业者最辛苦的时候。滨和集团的道路保洁员随志新早上4点上班,每天开着洒水车在火车东站区域跑6趟,来回洒8车水。太阳出来后,洒水车洒出的水就像洒在烧烫了的铁板上,热气直往上涌,坐在驾驶室,短短几分钟汗水就湿透了全身。跑完一圈,又累又渴的随志新推开江干区环站东路431号“爱心驿家”的门,一股凉意顿时袭来。“爱心驿家”里,好几个同事在休息,大家吹着空调喝水聊天。

    环站东路的这个“爱心驿家”有60平方米,配了2台空调,分为休息区、用餐区、阅读区和洗漱区4个部分,还有电冰箱、微波炉、饮水机,桌椅,应急药箱,手机充电排插等基本设施设备,并设有独立洗手间。随师傅说:“每次我开着车给地面降完温,自己就到‘爱心驿家’来降降温,这样的大热天有个地方可以凉快一下,真好!”

    夏天来乘凉,冬天来取暖,像这样的“爱心驿家”,目前全市建成投入使用的已有87个。从今年开始,市总工会牵头在全市各区(县)陆续建成启用一批工会“爱心驿家”,计划新建不少于100个“爱心驿家”。“爱心驿家”惠及群体涵盖环卫工人、交通协辅警、城管协管员、快递员、道路停车收费员这五类户外劳动者。预计到7月底,这100余家“爱心驿家”将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毅 齐航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清流入三墩 活水助剿劣
 
地下管廊首开段主体工 ...
 
西湖首片 黄荷花盛开
 
海塘彩绘“同一条钱塘江”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