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不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杭州处理党员干部酒驾案件374起
2017-06-26 06:14:46 杭州网

2016年4月下旬一个夜晚,一辆浙A牌照的小汽车行驶至绍兴路西口时,被交警拦下检查。经血液检测,驾驶员属于醉酒驾驶。

让民警吃惊的是,这位酒后驾车的驾驶员是一名警察——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警务保障室副主任徐强。法纪面前没有例外。事后,徐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梳理一下近年来为“酒局”付出惨痛代价的人和事,不难发现,少数党员干部参与“酒局”,甚至沉溺于酒桌,出现“酒驾”“醉驾”等违法违纪现象,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形象。

铁规铁纪为“酒局”“酒驾”上紧箍咒

一面扎紧制度的笼子,一面严明纪律、加强教育不放松。早在2004年,浙江省出台效能建设“四条禁令”,明确禁止中餐饮酒,严禁在办事、办证中接受当事人宴请和礼品、礼金等行为。2014年,浙江省纪委发出通知,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切实解决“酒局”“牌局”等问题,并明确在公务活动中严禁组织或参与 “酒局”“牌局”,做到省内公务活动一律不准提供各类烟酒。

“纪检监察机关对党员干部参与‘酒局’以及违规‘酒驾’问题,一直以来坚持刚性执纪,严肃查处,决不手软。”杭州市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介绍,2016年至2017年5月底,全市共处理党员干部酒驾案件374起,其中县处级干部6人;228名党员干部被开除党籍。

党员干部“酒驾”背后,往往就是酒局饭局,不少还隐藏着“四风”问题。从查处的案例发现,酒驾背后多是与朋友、同事,或与老乡、战友,更有参与管理服务对象形形色色的“酒局”。严查“酒局”背后的隐形“四风”问题,一直是杭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关注的重点。今年以来,杭州市已查处违规接受监管服务对象宴请问题5起6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人。“五一”、端午前夕,市作风办通报了1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要求全市党组织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往实里做。

问责压实主体责任 严管重在平时

2016年11月28日中午,余杭区闲林街道2名工作人员下村工作结束后接受村干部宴请,闲林街道孙家坞社区居委会主任孙勤峰等社区及街道多名干部也受邀参加,并违规饮酒。宴席结束之后,孙勤峰酒后驾车,在返程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事后,孙勤峰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其余参与酒局的党员干部分别受到不同程度的党政纪处分。

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对下属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不到位,闲林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田梅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另有4名领导干部均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受到问责处理。

“该案实行‘一案双查’,就是为了进一步压实党委领导班子的主体责任。”余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邵伟斌表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的领导干部甩出“问责鞭”,目的就是倒逼责任落实,推动领导干部切实将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

“不矜细行,终累大德”。市纪委负责人表示,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做好监督执纪问责,深挖细查“酒局”背后的“四风”问题,不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正风肃纪,正本清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季卫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荷红莲碧六月天
 
“钱塘江金融城”开城
 
无人机 巡河打好剿劣攻...
 
水田变赛场 插秧忆农耕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