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最多跑一次” 杭州“跑”得怎么样?
2017-05-23 03:48:01 杭州网

目前,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行政审批领域60%以上的事项、市民之家便民服务领域80%以上的事项、公共资源交易领域80%以上的事项,已实现“最多跑一次”。

下一步,杭州“最多跑一次”改革将在深化不动产登记制度改革、加快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加快梳理“一件事”办理事项等7大方面发力,更好服务百姓生活、服务企业发展。

眼下,我省“最多跑一次”已进入攻坚阶段。

昨天下午,浙江省第二次“最多跑一次”改革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召开,会上发布了3月份以来,“最多跑一次”各项工作所取得的进展。

与首次“最多跑一次”改革新闻发布会有所不同的是,本次发布会上增加了杭州的元素——作为议程之一,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在会上详细通报了杭州“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推进情况和下阶段的重点工作。

“最多跑一次”年底前

将覆盖85%的群众和企业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杭州明确了“总体目标”——到2017年年底前,实现85%的群众和企业到政府申请办理事项“最多跑一次”。

与此同时,杭州还制定了“阶段目标”——

3月底前公布第二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完成投资项目、商事登记、不动产交易登记、社会事务四大类“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

6月底前公布第三批“最多跑一次”事项,50%以上事项通过政务服务网实现网上申请,实现行政服务中心证照快递送达全覆盖;

9月底前完善“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标准和办事指南,建章立制、总结评估,巩固深化改革成效。

据了解,截至3月底,全市第一批、第二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已如期公布,共涉及8069项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其中市本级1077项。今年3月,杭州在全省率先公布中介服务“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目前,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行政审批领域60%以上的事项、市民之家便民服务领域80%以上的事项、公共资源交易领域80%以上的事项,已实现“最多跑一次”。

办理不动产登记领证

从两天缩减到60分钟

据介绍,杭州把“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作为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主抓手,积极推动投资项目审批、商事登记、不动产交易登记等事项实行“综合进件”。

其中,在投资项目审批方面,目前市行政服务中心已整合纳入144项投资项目审批相关事项;

在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方面,从今年4月1日起实现综合窗口全覆盖,在全省率先梳理第一批商事登记制度领域“一件事”共10项,在全国率先开展“1+N”+X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推出了首批“N”类事项12项、“X”类事项25项,占到总审批量的80%以上;

在不动产登记改革方面,主城区从2个办证点增加到9个,实现全城通办,减少群众路上跑的时间;将原国土、房管、地税三部门办事窗口并为联合窗口,窗口数量从16个扩大到46个,减少群众大厅等的时间;将原先办理一笔不动产登记领证至少需要2天时间,缩减到全流程“60分钟当场领证”,减少群众窗口办的时间……

据悉,下一步,杭州“最多跑一次”改革还将在深化不动产登记制度改革、加快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加快梳理“一件事”办理事项、全面推进公共数据共享、深化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提高公积金办事服务效率、努力打造精细化便民服务体系等7大方面发力,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更好服务百姓生活、服务企业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昔日黑臭渠 今朝景观河
 
“小白鹅”挑战“大黄鸭”
 
“让我们荡起双桨”市 ...
 
1.5万个就业岗位,有适...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