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杭州亚组委办公大楼正式挂牌
2017-04-18 01:55:13 杭州网

  本报讯(记者徐墉)昨日下午,位于体育场路270号的杭州亚组委办公大楼正式挂牌,这也标志着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挂牌后,还举行了杭州亚组委专题工作汇报会。

  “一办九部”集中办公

  近期重点抓好七项工作

  目前,亚组委已成立“一办九部”,包括亚组委办公室以及杭外工作部、竞赛部、宣传部、外联部、财务部、组织和人力资源部、纪检监察和审计部、市场开发部、场馆建设部等。即日起,这“一办九部”将集中在亚组委办公大楼办公。

  据会议透露,组委会近期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加强与亚奥理事会、亚洲各单项体育联合会的沟通联络,协调开展工作。二是尽快与亚奥理事会确定亚运会项目设置及场馆安排方案。三是做好亚运村选址和规划工作,加快推进杭州奥体博览城主体育场、网球中心、体育游泳馆等项目建设。四是编制完成亚组委总体工作计划,建立完善亚组委内部组织构架和运行机制。五是做好亚组委官网开通、会徽征集、亚运主办城市形象推广等宣传工作。六是做好亚运会的财务预算安排工作。七是启动“全民健身与亚运同行”计划,精心组织实施“亚运惠民”项目,让广大市民群众在筹办过程中获得亚运实惠等。

  亚运村选址规划年内完成

  亚运筹备分三个阶段进行

  根据《亚奥理事会章程》和相关规则、惯例以及实际工作需要,第19届亚运会筹办工作将分三个阶段推进。

  第一阶段为2016年3月至2017年12月,主要是建立健全组委会工作机构、配备工作人员、完善工作制度、制定亚运会总体方案、细化组委会总体工作安排,确定亚运会场馆设施及配套设施规划和相关专项工作计划,确认竞赛项目,按进度抓紧开展亚运村的规划选址和启动建设等工作。

  第二阶段为2017年12月至2021年9月,全面开展并完善场馆、亚运村及配套设施建设,有序进行竞赛组织、市场开发、信息技术、保障系统建设等各项筹备工作。奥体博览城体育游泳馆2020年基本建成,网球中心2018年9月全面完工;办好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接旗仪式文化活动。

  第三阶段为2021年10月至2022年9月,组织开展竞赛场馆、媒体村、交通管理、安保措施、卫生保障以及数据处理和信息技术等各项设施及服务保障系统检查、测试、调整和完善,完成所有场馆和亚运村改造建设,调试完善并投入运行。

  坚持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理念

  体现实用高效科学办赛原则

  在获得亚运会举办权之后,杭州市政府及时谋划和部署亚运会筹办工作,坚持以“绿色、智能、节俭、文明”为办赛理念,注重以“控制成本、充分利用、注重实用、高效运作、科学办赛、彰显特色”为办赛原则。

  其中,将充分利用现有和在建场馆,不搞大拆大建,体现赛时适用、赛后利用,实现公益性场馆向广大市民开放。同时,还将推动“互联网+”在体育比赛、场馆运行等方面的智慧应用,办成智能化程度较高的亚运会。

  竞赛场馆建设方面,各项工程也正有序高效推进中。目前,国际博览中心项目已全部完成施工并投入使用。奥体博览城8万座主体育场主体结构已完成,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建成使用。网球中心、体育游泳馆、杭州奥体博览城,以及相关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也正在同步实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徐墉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含苞待放 “小莲花”
 
杭州跻身十大数字阅读城市
 
未雨绸缪忙练兵
 
图书“直通车” 开进市...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