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百姓知足感恩,令人欣慰
2017-03-24 06:44:15 杭州网

蹲点村镇:临安市太湖源镇浪口村

蹲点干部:市文广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 钮俊

3月8日下午,我与太湖源镇浪口村、青云村“两委”班子成员开了座谈会。吃过晚饭,拿起笔记本,准备在村民睡觉前,到村里的老干部、老党员、村民代表家中夜访。

没走多远,我就被村口文化礼堂耀眼的灯光和动感的舞曲吸引过去了。走近一看,见是“村姑”们正在跳排舞。举手投足之间,很有专业水准。排舞队队长袁良英说:“文化礼堂建起来后,我们天天都会来动一下,人多的时候,广场上有100多人跟着跳呢。”我也积极回应:“以后,我们会安排专业文艺团队和老师来这里辅导。还要创造更多机会,让大家到杭州表演。”

离文化礼堂不远就是老妇女干部周林仙家。进家后,周林仙指着自家宽敞的排屋说:“这是村里统一为失地农民规划建设的。每个月政府还会发一笔失地农民养老保险金,让我可以安享晚年,真的要感谢党的好政策啊!”

章化吉也曾是村里的老干部,“卸任”后,办起了预制板厂。当我问他生意怎么样时,章化吉笑而不答。“孩子们都很出息,家里好几套房子,挣不挣钱无所谓,办厂主要是锻炼身体。”

第二天一早,我约了老朋友王安国。今年76岁的王安国是临安竹笋种植业的名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0年前,他创办了竹种园。“最近这几年,世界竹藤组织都会组织国际友人到这里交流、考察、培训。到目前,已经有68个国家的2000多名外宾来这里参观、考察、观光休闲。”王安国说。

我向王安国竖起了大拇指,并向他建议:“下一步,把竹文化与文创、旅游产业结合,做大竹产业,为杭州城市国际化助力发声。”

当晚,我召集蹲点小组负责人开了个小结会。大伙你一句我一句地盘点着这几天的行程,梳理着各家冷暖。这两天跑下来,我和同事们最大的感受就是,村民们普遍安居乐业,知足感恩。说明各级党委政府的扶农政策落实到位了,这是最令我们欣慰的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杭城首家“双失”老人 ...
 
水清镇更美
 
两岸茶人同采大杭州第 ...
 
春风扶鹞 展愿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