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杭州区、县(市)换届信访量下降80.4%—— 选出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
2016-12-08 05:06:46 杭州网

今年换届考察期间,信访举报量比往届大幅下降。信访反映总量比上届下降80.4%。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现一起违反换届纪律事件。

郡县治,天下安。

今年7月8日,杭州市委全面启动区、县(市)领导班子换届考察工作,考察期间信访反映总量比上届下降了80.4%。

适逢“十三五”开局之春,县级班子换届之年,杭州以这样一个可喜的数字开局,令人鼓舞。

上级有关负责同志在对杭州的换届风气进行实地检查后评价道:“较上届有显著的变化,一些以往在干部换届中出现的情况、群众反映比较多的问题,本届大为减少。”

不少基层干部也反映:“这次选出来的干部与大家公认的人选高度契合,用这样的干部令人信服,让大家对事业发展信心倍增。”

每一次换届,大家最关心的焦点不外乎:选了些什么样的干部?这些干部是怎么选拔出来的?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突出作风、实绩,营造风清气正好氛围,无疑是全市干部群众对本次换届的共同感受。

一个鲜明导向——

注重组织把关,为担当者担当,“实干”成标配

经历谈话推荐、列入会议推荐建议名单、列入考察对象名单、确认拟提拔人选等程序,回放这些选人用人过程,不难发现,组织把关贯穿始终,“实干”成为最关键的要素。

淘宝城、梦想小镇……近几年,杭州未来科技城的飞速发展吸引了全国乃至海外大量人才的目光。经考察,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招商局局长赵喜凯,本次被提名为余杭区政协副主席候选人。“我老家在东北吉林,自己在杭州没任何背景,”一口东北口音的赵喜凯说,“我能‘冒’出来,靠的就是这些年干得还比较勤恳,也有一点成绩。杭州选干部,不凭地域、不凭口音,凭的是德行、业绩、能力。余杭能在几年内大跨步发展,与这样的选人导向是分不开的。”

“这次换届,组织上为坚持原则、大胆干事、敢于得罪人的干部说公道话,让人心里暖暖的。”余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进,本次被提名为余杭区委副书记候选人,曾分别在富阳、余杭两地担任过组织部长。他说,如果把得票作为唯一依据,那么那些敢干事的干部久而久之也变成了“老好人”。

为强化党组织把关,今年方法上作了优化改进。“今年特意调整了推荐顺序,将‘谈话推荐’放在了‘会议推荐’前面。”市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人说,衡量一个干部的好差,不能只盯着票,而在于能否干实事,敢不敢啃硬骨头。

事实上,为了抓好换届工作,市委组织部把功夫下在平时,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我们收集整理了干部近年推荐测评、工作实绩、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表现等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市委组织部这位处室负责人说,“这还不够,评价干部突出实绩实干,还要深入到现场了解核实,进一步与干部平时表现和群众口碑相互印证,这样组织把关就能底气十足,不纠结于一两票的差距。”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赵芳洲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一点唾沫 测你未来
 
党代表参观 G20杭州峰 ...
 
屋顶违建 一个不留
 
维和警队 重任出征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