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2020年杭州建成全国一流新金融中心 “弯道超车”,马力来自互联网金融创新
2016-12-08 05:00:24 杭州网

近日公布的《杭州市金融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为杭州确定了目标:到2020年要把杭州建设成为全国一流新金融中心和区域金融中心,要吸引全国各地财富(资产)向杭州聚集,成为全国一流的财富(资产)管理中心。

杭州建设区域金融中心

如何实现“弯道超车”

相比北上广深,杭州建设区域金融中心要实现“弯道超车”,不能不倚重互联网金融的发展。

杭州互联网金融具有先发优势,《规划》提出,要加快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把杭州打造成全国互联网金融创新中心与示范区,成为新常态下杭州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弯道超车”的重要平台。

为此,杭州将着力培育发展各类互联网金融企业,重点在西溪谷、钱江新城等地建设互联网金融集聚区,逐步形成有全国影响力的多元化、功能型互联网金融集群。

在优先发展第三方支付、电商网络信贷、网络银行的同时,加快互联网理财、互联网金融门户、互联网征信、新型网络金融组织等互联网金融业态的创新与培育,构建发达的互联网金融产业链。推进互联网金融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运营模式创新。

要扩大杭州互联网金融龙头企业的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作用,吸引境内外互联网金融企业入驻。力争到2020年,培育引进具有全国竞争力的互联网金融企业30家以上,把杭州打造成为具有领先优势的全国互联网金融企业聚集地与辐射源。

打造一流财富(资产)管理中心

《规划》提出,以金融服务创新为驱动力,私募金融服务为龙头,形成较为完善的财富管理机构体系、产业体系和生态体系,成为具有特色优势的全国一流财富(资产)管理中心。

为此,杭州将做强财富管理机构,筑建财富管理高地。加强引进一批国际知名的财富管理机构。发挥杭州民间资本集聚、毗邻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引进国内大型银行私人银行部和优秀的信托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私募基金等机构。强化与香港、新加坡、瑞士等国际财富管理中心城市合作,引进国内外研究机构组建杭州财富管理中心研发平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连明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一点唾沫 测你未来
 
党代表参观 G20杭州峰 ...
 
屋顶违建 一个不留
 
维和警队 重任出征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