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15-11-27 07:19:54 杭州网

    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在杭举行

    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省委书记夏宝龙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夏宝龙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制定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夏宝龙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本报杭州11月26日讯  11月25日至26日,中共浙江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杭州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省委委员67名,候补委员8名。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省委书记夏宝龙讲话。省委副书记李强、王辉忠等出席会议。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夏宝龙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制定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夏宝龙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以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会议认为,一年来,省委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观大局、察大势、谋大计、抓大事,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上下同欲、真抓实干,奋力推进“四个全面”战略思想和战略布局在浙江的实践,推动“两富”“两美”浙江建设取得了新成绩新进展。

    全会高度评价“十二五”时期我省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全会指出,“十二五”时期是我省发展很不平凡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按照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部署,顽强拼搏、开拓创新,奋力开创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十二五”规划目标即将胜利实现。尤为重要的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确立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引领和统揽各方面工作,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浙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深入分析了“十三五”时期发展环境的基本特征,认为“十三五”是我省强化创新驱动、完成新旧发展动力转换的关键期,是优化经济结构、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的关键期,是加强制度供给、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期,是协同推进“两富”“两美”建设、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关键期,是防范化解风险矛盾、夯实长治久安基础的关键期,既面临重大战略机遇,也面临诸多严峻挑战。我们必须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继续集中力量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

    全会指出了“十三五”时期我省发展的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以“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为新使命,以“更进一步、更快一步,继续发挥先行和示范作用”为总要求,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转型升级不动摇,紧扣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一中心,加快形成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现代化浙江、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应建勇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手机微信也能工商注册
 
青田的石头会说话
 
青少年了解西湖的窗口
 
清积雪 保大棚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