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市考评办昨举行2014跟踪督办社会评价意见整改工作述评会
2014-12-26 06:21:46 杭州网

    食品安全、污水治理、公交出行、手机流量不清零等20项整改项目

    哪几项可“点赞”,哪几项给“差评”

    2014跟踪督办社会评价意见整改工作述评会,如果对政府工作满意,你可以“点赞”,如果不满意,当然也可以给“差评”,包括食品安全、城市积水排涝、安全生产、污水治理、公交出行、垃圾分类、教育资源配置、手机流量不清零等20项整改项目。

    倾听民生,了解民意,杭州市考评办每年都会收集来自老百姓的近万条意见,并从中筛选一些反映多年却悬而未决的问题,转相关市直单位进行整改落实并考核。

    昨日,市考评办举行2014年跟踪督办社会评价意见整改工作述评会,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绩效评估专家、媒体代表、市民代表等60余人,对20项今年市考评办跟踪督办的整改项目进行打分,包括食品安全、城市积水排涝、安全生产、污水治理、公交出行、垃圾分类、教育资源配置、手机流量不清零等整改项目。承担这20项督办项目的责任单位共34家,包括交通、安监、质监、工商、公安、环保等部门。如果对政府工作不满意,你可以给“差评”,如果满意,当然也可以“点赞”。

    定量检测食品38518批次 合格率96.39%

    全市完成食品定量检测38518批次,总体合格率96.39%,其中地产蔬菜、生猪等农产品合格率99.68%;开展食品安全严打,行政立案3802起,涉案金额1714万元;追溯体系覆盖13个区、县(市)的270个农产品生产基地,监管生产面积18.26万亩。

    一饭膏粱,维系万家。

    去年,市考评办收到最多的反馈是市民对食品安全的意见:信息公开度低,安全源头追溯不到位,出了问题才去管。

    这个整改项目直接落到了市场监管局“头上”。当然,质检、贸易、农业等部门得配合。经过一年整改,现在该交出一张怎样的“成绩单”呢?

    对于这样的成绩,市民代表还是“点赞”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看法。

    市民涂先生有备而来,特意带来了他在菜市桥、古荡农贸市场等地拍摄的马路市场的照片,“这些马路市场该怎么监管?”

    “针对这种马路市场,我们会积极整改,并按照《食品安全法》给予最严格的监管,同时也希望市民和媒体予以监督,一经发现,严肃查处。”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陆善定现场给出了回复。

    眼下正是吃火锅的季节,FM89民情热线主持人雷明作为媒体代表,补充提问:“关于食品添加剂,比如厨房里的瓶瓶罐罐,是否也要检查?”对此,陆善定回复说,目前正在开展对火锅添加剂的查处行动。他还提醒消费者,消费时尽量索票索据,以便维权。

    工程车速度快扬尘重 事故频发有没有管住

    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非法违法行为13.61万起,查处抛洒渣土、乱倒建筑垃圾等1830起,罚款522.5万元,公布违法上榜企业207家次。同时,新核发IC信息管理卡1120张,新推广安装超载超速监控系统143辆、GPS监控系统874辆。

    说起安全生产,让百姓心有余悸的就是工程车,因为它速度快,扬尘重,事故频发,是杭州多年来“悬而未决”的民生问题之一。

    这是一个交叉管理的领域,安监、公安、交通、建委都可监管。当然,安监局是责任主体。

    经过一年的治理,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这样的“成绩”,市民们都表示认可。不过,有市民代表也提出了异议:“如按今年查处的13.61万起违法行为来计算,每天就有450起,就我们开会这几个小时,就有上百起事故?有没有思考过这种查处模式的力度和实效?”

    “这个数据主要是一些限行限速的违法数据,有本地车辆,也有过境车辆,并不全是交通事故。”一位身着警服的交警接过话筒解释。

    接着,市安监局副局长吕立先也发言:“我们想从源头上解决这个问题,还对企业负责人和驾驶员进行培训、考核,同时还充分发挥混凝土行业协会、工程车驾驶员协会等行业组织的作用,新纳会员1452个,实现培训2.53万次,发放资料4.6万余份,涉及工程车事故死亡34人,同比下降10.5%。”

    不过,吕立先还表示,将继续加大源头监管,约谈企业,培训驾驶员,利用新技术武装安全生产,力争做得更好。

    智能手机流量成关注焦点 老百姓对答复并不买账

    移动、联通、电信今年也做了不少努力。

    移动:通过启动流量共享业务推广,开展打击伪基站等措施,垃圾短信举报量同比下降40%以上;流量资费投诉下降15%以上。

    联通:通过推出4G自由组合套餐,加强手机流量消费提醒,巩固垃圾短信“净网行动”成效,用户的满意度也得到了相应提升。

    电信:推出了小额流量包和个人定制套餐。同时,还应用了防诈骗反制系统。截至11月,分析甄别338个涉案电话,配合案件107件,关停诈骗案电话61个。

    智能手机的普及,让流量成了关注的焦点,可目前的现状是:手机上网流量未用完当月清零;收费不透明;诈骗短信泛滥、电话频繁;用户信息不安全。

    对于这样的说法,老百姓似乎并不买账。市民代表朱祥荣说:“凭啥流量是你们说了算?消费者也不知道你们流量算得精不精准?有没有一个第三方的监督平台?”

    杭州移动公司副总经理朱丽宁作为代表回复:“第三方监督平台也是我们的一个重点工作,目前正在与工信部一个研究院携手推进,相应报告还未到达杭州,将会适时对外发布。”

    当然,市民代表最后还提到垃圾短信、诈骗电话、收费不透明等问题,相关人士都予以了回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静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护水小卫士巡查母亲河
 
第三届杭州·中国画双 ...
 
天寒人心暖
 
两百位环卫工人的迎新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