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国家治理与人民政协”研讨会在杭召开
2014-11-22 07:01:38 杭州网

    “国家治理与人民政协”研讨会在杭召开

    郑万通张秋俭陈惠丰龚正叶明等出席

    由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支持指导,人民政协报社、杭州市政协共同主办的“国家治理与人民政协”研讨会11月20日至21日在杭召开。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名誉会长郑万通,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秋俭,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惠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龚正,市政协主席叶明,人民政协报社党组书记、总编辑周北川等出席。张鸿建、何关新、赵光育、朱祖德、张必来、叶鉴铭等参加。

    张秋俭指出,人民政协的理论源于人民政协的实践,理论研究对工作实践具有先导作用。这次会议在以往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对新时期人民政协理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以问题为导向,把鲜活生动的实践和思考带到会上来作交流研讨,成为会议的一大亮点,也必将推动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希望各地政协进一步加强对人民政协理论体系的研究,更好地服务于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和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提高。

    龚正说,这些年来,中共杭州市委不断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积极推进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部门配合、社会关注的政协工作良好格局。本次研讨会将为杭州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诸多有益启示和宝贵经验。我们将按照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要求,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努力使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大更新的作用。衷心希望各位领导和嘉宾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杭州的发展,指导和帮助我们把杭州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

    叶明介绍了杭州市政协发挥政协优势作用、推进依法治国战略的思考与实践,希望依托研讨会这样的平台,与各兄弟城市一起,共同为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他表示,要以这次研讨会为契机,围绕“国家治理和人民政协”这一重大课题深化研究、深入思考,积极探索实践,推动政协工作的创新发展,在推进“法治杭州”建设和城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发挥好政协独特作用。

    会上,陈惠丰代表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讲话。他指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对人民政协提出的重要任务,也是当前人民政协适应全面深化改革形势、实现创新发展必须首先回答的课题,十分必要和重要。我们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按照新一届理论研究会的工作思路和课题规划,努力在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上取得新突破。

    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李昌鉴、李君如分别在会上作主题发言。来自南京、武汉、长春、沈阳、大连、哈尔滨、西安、青岛、济南、成都、广州、深圳、厦门、兰州、宜昌等城市政协工作者以及中央党校、中央编译局、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济南大学、武汉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中的地位作用及提高政协履职能力的实践途径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何去非 记者 王夏斐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校园里的柚子熟了
 
醉了!太湖源头秋意浓
 
省内首辆大学生献血车 ...
 
都市“农耕”乐翻天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