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齐心协力共同开创政协民主监督新局面
市政协领导专程走访市政府 张鸿铭叶明讲话
2014-09-20 05:55:53 杭州网

    日前,市政协主席叶明专程走访市政府,并与市长张鸿铭就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协商座谈。徐立毅、张鸿建参加。

    张鸿铭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方面的工作成效。他指出,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在协助政府推进中心工作和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建言献策,形成合力,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市政协围绕经济转型升级、城市健康发展、文化传承保护、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增强改革发展活力等方面继续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建言献策,提供智力支持。市政府将高度重视并支持市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履行职责、委员开展活动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要围绕贯彻落实市委文件精神,进一步细化加强市政府与市政协协商联系、支持参政议政和接受民主监督具体实施意见,更好地整合资源力量,形成各界共识,推进中心工作顺利开展。要推进协商民主参与政府决策,继续发挥好政情通报、联席会议等制度作用,及时听取市政协对政府重大决策的意见建议,特别是涉及民生重大利益问题,在决策前充分听取政协意见,促进科学民主决策。在推进政府履职过程中,要切实发挥好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各方作用,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发挥资源力量最大效应,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齐心协力共同开创民主监督的新局面。

    叶明感谢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他指出,民主监督是人民政协的一项重要职能。全市政协工作会议和《中共杭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意见》为市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明确了方向,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贯彻落实好会议和文件精神,需要进一步提高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需要政府的大力支持。市政协要更加自觉地围绕大局,服务中心,紧贴政府工作的重点和群众关注的热点,积极主动、奋发有为,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要创新和改进履职方式,不断丰富履职手段,拓展履职平台,着力增强履职实效,提高议政建言质量和民主监督效果。要推进履职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大力提高委员履职能力,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希望市政府一如既往支持政协的工作,特别是在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如开展民主评议、委派民主监督员、建立政务咨询团等工作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共同推进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市政协将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竭智尽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墉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萧山萝卜宴飘香餐博会
 
巨石压身警民合力救人
 
喜刷刷喜刷刷
 
变废为“包”送邻里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