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众人拾柴火焰高 860万元捐款再投九堡教育
2014-09-01 06:27:48 杭州网

“西子奥的斯,60万;九堡社区,50万;金海置业,20万……”

这不是拍卖会。

一次次举牌,让坐在台下的东城幼儿园园长邱红燕,红了眼眶,“我看到了大家对教育的拳拳之心。”

近日,在杭州师范大学东城教育集团五周年汇报暨九堡镇第30届教师节表彰大会上,有一项特殊的议程——九堡镇募集教育发展专项资金捐款仪式。

要知道,早在5年前,江干区与杭州师范大学“第一次牵手”,成立东城教育集团。

为此,江干区财政累计投入2亿元资金建成四个硬件设施一流的校园。紧接着,九堡镇党委政府便发起教育发展专项资金募集倡议。社会各界情系教育,从关心下一代的大局出发,从建设九堡未来的视角出发,积极奉献爱心,党政干部带头捐赠,江干科技园区管委会、各村社、企事业单位和居民群众积极响应,捐款达到1105万元。

5年过去了,九堡的基础教育实现了量质齐飞,原先的“一中一小”已变为“四小二中”,遍布九堡大型居住区、沿江板块以及科技园区区块。东城教育集团在校学生从2009年的2000余人猛增到目前的6000余人,教师从2009年的200多人增加到目前的500余人。

今年,九堡镇“东城教育”第二个五年计划已然开始,社会各界主动捐款,热情高涨,到目前为止,已到位860万元。

“5年前我们捐出了50万元,今年我们又加码。这些年来,九堡教育发展我们有目共睹,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令人满意。希望九堡地区教育资源越来越好,教育发展越来越均衡,让新老杭州人在九堡更加安居乐业。”西子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公共事务与交流部部长马静说。

这些助学助教款,凝聚了方方面面的关心与关爱,也孕育九堡教育的“腾飞梦”。

“今后,九堡镇党委政府将继续携手杭师大,深入推进‘品牌教育集团化向区域化发展’,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扩大办学规模,进一步深化奖教奖学、浓厚办学氛围,进一步优化资助政策、促进教育公平,整体提升九堡区块教育品质,不断扩大东城品牌影响力和辐射力,让更多的孩子、在更好的环境里接受更优质的教育,为九堡地区教育事业优质、均衡、现代化发展作出积极努力。”九堡镇党委书记干海和介绍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金诚成    编辑:沈涛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妙手回春
 
服务上门 关爱到家
 
火眼金睛保地铁平安
 
村里发垃圾桶喽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