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当贴心人 聊真心话 办暖心事
拱墅开展“百千万连心行动”拉近党群干群距离
2014-04-14 06:09:55 杭州网

住在康桥街道西杨社区的沈茂年,最近一直在忙着康泽苑小区的农转居安置房装修。这里出行也还方便,出小区就是康桥路,不过,小区周边还缺少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得个感冒配个药、打个点滴还得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昨天,拱墅区康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魏一峰和该区卫生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新功一起来到西杨社区,对接卫生服务站事宜。刘新功当场表态:“你们的需求,区卫生部门和街道在之前的走访中已经了解到了。新的社区卫生服务站点,就在康泽苑小区中心地带,有150平方米。我们原则上能快则快,估计新的站点今年8月份就可以投入使用。”

沈茂年说,以前,别说部门、街道的干部,连社区干部看到机会也不多。现在党员干部走进社区、走进家门,聊上几句,帮助我们解决一些实际的困难,感觉距离近多了。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拱墅区围绕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满意导向,深入开展以百名领导结远亲、千名干部下基层、万名党员大践诺为重点的“百千万连心行动”。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首先要深入到群众中去,通过当贴心人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在“百千万连心行动”中,拱墅区区管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机关和街道党员干部全部在社区建立联系点,同时广泛建立联系户。对像康桥这样撤镇建街的街道,重点通过“夜学、夜访、夜谈”等形式,街道干部在6月底前对辖区居民实现走访全覆盖。对城市街道,则采取走访慰问、到社区报到志愿服务、认领“微心愿”等形式,每名街道干部6月底前走访联系户不少于100户,通过党员全发动,群众全覆盖,服务全方位,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走访中,拱墅还动员党员干部提前做足功课,譬如,该区大关街道在走访中做好“进门七件事”,亮身份、拉家常、听意见、记笔记、讲政策、解疑惑、作承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德胜新村小区43幢污水井堵塞等问题,及时进行协调、组织经费和力量予以解决。在走访中既与群众谈对作风的对策建议,又针对群众关心的拆迁安置、环境卫生、小区停车、医疗保障等问题,站在群众角度解释政策、分析原因、想出办法,同时对一些苗头性问题,主动做好矛盾化解,通过聊真心话加深与群众的感情。今年以来,通过各级走访,全区信访数量同比下降了5%。

只有你把群众放心上,群众才会把你放心上。在走访中,拱墅区党员干部还把居民反映的民生难题在《民情联系单》上一一做好记录,并及时办理、跟踪和反馈,以问题解决的成效暖民心、得民信。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共收集《民情联系单》1370余张,梳理相关问题近800个。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伟 拱墅报道组 钟鸣 汤臻    编辑:沈涛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茶都”代有新人出
 
好大一碗茶
 
西湖荷花藕苗“远嫁”淳安
 
六和塔重新开放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