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更具品质 更具活力 更具特色 第十四届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圆满落幕
2012-11-06 04:15:43 杭州网

柴立青 画

40多个国家参与,1487万人次中外嘉宾、游客和市民体验,世界的目光伴随,历时22天的第十四届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在成功、精彩、难忘中圆满落幕。

本届博览会以“品质西博,幸福杭州”为主题,以产业升级为主导,以会展发展为契机,通过引进项目、创新办会、合作发展等渠道,搭建起一个国际性的交流展示平台,有力推动了杭州打造“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的进程,也实现了“更具品质、更具活力、更具特色”的办会目标。

创新核心办会理念 经贸合作取得新突破

本届西博会注重项目整合提升,安排了两大核心项目:西博会开幕式暨西湖国际烟花大会及西博会暨“转型升级·产业发展”经贸合作洽谈会。其中,“转型升级·产业发展”经贸合作洽谈会,以加强经贸合作、服务产业发展为主线,促进转型升级,推动产业发展,共安排1场开幕式、5大会议、5大展览及12项传统优秀产业项目。

同时,本届西博会项目策划上更加注重与转型升级产业发展相结合,三分之二以上的项目都与产业发展紧密相关,并创新举办以杭州市十大产业为核心的十大产业展示交流会,服务企业创新发展,推动本地产业转型升级。此外,还策划举办了十大新型中心镇评选,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建设。

据统计,通过创新办会,本届西博会实现贸易成交额221亿元,引进外资10亿美元、引进内资200亿元,有力拉动了杭州经济的增长。

大力引进国际项目 合作办会取得新发展

不少市民与游客注意到,在本届西博会安排的一系列活动中,韩国京畿道舞蹈团、台湾枫香舞蹈团、爱尔兰舞蹈、西湖国际音乐节、钱塘江国际冲浪赛等活动,吸引了海内外的焦点和目光。

本届西博会以国际化为突破口,共设置了国际性项目53个,其中新引进国际性项目19个,国际展位比例达到22.5%。在展览方面,以2012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为核心,联动举办西博车展、杭州(意大利)设计节、杭州首届国际居室版画展、中国(杭州)国际运动休闲产业博览会等国际化项目,与国内外权威组织、机构开展了全方位的合作。在会议方面,中国拉丁美洲企业家高峰会、杭州国际友城“城市与休闲”市长峰会、浙江成长型中小企业投融资大会、中国(杭州)休闲发展国际论坛、西湖国际中小企业研讨会上,不断闪烁着世界500强企业LOGO的光芒,穿梭着知名跨国公司巨头的身影。

联动区域发展 统筹城乡取得新成效

围绕加快城乡区域统筹发展的工作重点,本届西博会进一步以联动办会为纽带,着力推进城乡、区域的统筹发展,大力提升联动办会水平。

十大新型中心镇评选展示活动、千岛湖公开水域游泳公开赛暨千岛湖国际泳渡节、萧山钱江观潮节暨钱塘江国际冲浪挑战赛、余杭乡村狂欢节等等,32个特色节庆活动、24个重点休闲体验点,不仅丰富了群众文化体验,还展示了杭州“三江两岸”建设取得的突出成就。

杭州还以开放的胸襟,带动杭州都市圈、省外相关地区会展经济的发展——本届西博会,在海宁、上虞、诸暨、德清、安吉、武义、龙泉、南浔、枫泾、江山、朱家尖、昆山、徽州、铁岭设立了西博会的14个分会场。

亲民为民办会 建设幸福杭州取得新进展

西博会是老百姓和中外游客的节日。今年,在“品质西博、幸福杭州”的主题下,142万张西博会通票、开幕式及烟花大会门票,送到了劳模、优秀共产党员、建设者、环卫工人、外来务工者等的手上。这一张张门票,都是亲民办会、办会惠民的体现。西博会期间,我市还组织了1.5万人次志愿者服务于广大市民游客,同时,充分利用“网上西博会”、“掌上博览会”等技术平台,让市民游客更方便、更快捷地获得博览会的相关信息。

来源:    作者:记者 徐墉    编辑:沈涛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开心  豆瓣  人人  Twitter  Facebook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聚焦2010年杭州市两会
·杭州向全国派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三大报告公示
·印象西湖,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向67万市民派发亿元消费券
大政图鉴
 
你绘画我歌唱 喜迎党的...
 
他们的世界充满绚丽的色彩
 
民间茶博会 以茶会邻里
 
九九话重阳 浓浓邻里情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