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信义坊商业步行街 左手酒香 右手味美
2012-10-12 02:54:04 杭州网

当美酒与美食相遇,一种互相融合、互相提携的默契顿时在味蕾中产生效果,有人称这种味道是极致美味。位于“十里银湖墅”的核心区域——信义坊商业步行街则将这种极致美味,展现得淋漓尽致。东起湖墅南路,西至莫干山路的信义坊商业步行街,全长500米,这在杭州众多商业特色街中,绝对不算长,但是这条街绝对是味道最为多元化的街区。左手酒香,右手味美,你更爱哪种?

海之鲜味 深夜弥漫

美酒佳酿 暗香浮动

子时,万籁寂静,杭州却有一个地方,灯火通明,人声鼎沸。一排排闪闪发亮的荧光彩带,圈出了一幅带着新鲜海味的市井生活图景。蟹啜啜,泥螺吮吮,信义坊商街的南口,杭州人的海鲜生活拉开序幕。

十个烤生蚝、五个青口、五个扇贝、一碟青菜、一个倒笃蟹、一瓶啤酒……作为距离杭州市区最近的海鲜大排档,信义坊大排档早已网罗了城中最挑剔的吃客。不管是人均200多元,还是人均五六十元,海鲜的爱好者或者美食爱好者,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美食心头好。

左手边,一对小情侣,叫了一只清蒸红膏蟹,来了一个冰镇虾菇,最后配了一碗鲳鱼年糕,瑰丽的酱油色,白糯糯的年糕,爽脆的虾菇,统统都是这家店的新品。杭州餐饮的竞争态势,让这些大排档的老板们在休息时,也没有放松,食材新鲜是优势,但是烹饪口味的常换常新,才能网住一批又一批的回头客,西餐做法、日式料理,老板们用自己挑剔的眼光,厨房做了一遍又一遍,最后鉴定满意,才上桌接受杭州食客的品评。

右手边,走过一群西装革履的商务男人,他们向排档的一侧走去。锃亮的皮鞋踩在白色的地砖上,倒也和谐。信义坊海鲜大排档还有不少装修蛮考究的空调包厢,即便西装笔挺,也能从容地来吃海鲜,门关上,喝酒谈事,也是不错的选择。

而每个大排档,最有市井味的必然是那满满扑扑的海鲜区。粉红的豆腐鱼,黄灿灿的黄鱼,还有飘着独特海腥味的大对虾,诱得人不得不停下脚步。虾兵蟹将的老板程家良做的是象山口味的海鲜,极其新鲜的小海鲜,吸引了不少回头客。程老板很实在地说:“东西新鲜,不管怎么做都是好吃的。”只见那剔透且柔弱无骨的豆腐鱼优雅地躺在一片氤氲着海味的绛红色中,葱花星星点点洒落。轻轻地夹起一块,微微颤颤地迅速往嘴里送,酱油和海味的完美融合在嘴中绽放,口感丰腴得让人满足。

店内特色菜大烤目鱼、鱼籽烧鱼泡,都是虾兵蟹将的独家研发,弹牙的目鱼入口,喷香的汁水满溢着海的鲜味,紧接着大盆端上来的鱼籽烧鱼泡,浓郁的酱色中,鱼泡Q滑有咬劲,吸饱了鲜美的汁水,而大块的鱼籽香气诱人,夹上一大筷子,多层的美味尽在嘴中绽放。

当然,在信义坊南入口,不止有海味弥漫的大排档,无论白天还是夜晚,在这里都能找到你爱的口味,十多家中高档餐饮店,奠定了这里的餐饮水准。许府牛杂浓香扑鼻,浓铭食府聚集了衢州的火辣辣土菜,桐淳堂则出品原汁原味的农家菜,渝蜀人家藏着香辣异常的牛油火锅,龚记面馆将一碗东阳手擀面做得有声有色。

美酒佳酿 暗香浮动

长桌铺上雪白的台布,搭起了酒廊,55款来自法国普罗旺斯产区的精选葡萄酒准备就绪,浓郁的果味在空气中弥漫,进口的生蚝滴点柠檬汁,轻轻放入盘中,蓝调音乐佐餐,优雅的女士和男士频频拿起酒杯,品一品,好不优雅。

这一场高规格的红酒品鉴并非在杭州的高档会所,而是在信义坊商街的红酒生活馆。从信义坊的北口进入,这里是本城红酒爱好者的出没地。类似红酒产区来杭州做品鉴的交流会每隔几个月都会在这里开展。这里的空气中就弥漫着一股微醺的味道。来自法国、西班牙、智利、南斯拉夫、澳洲、阿尔及利亚等国的红酒品牌,都能在这里被寻到。

法国皇家庄园、黑马酒业、百鸿酒业、美尼亚酒庄、罗浮酒庄、威诺酒业、圣卡罗酒庄……在信义坊开酒庄的公司都颇有实力。其中,最大的一个红酒庄有500多平方米,庄内还设有红酒发布厅,有类似咖啡雅座一样的车厢式酒吧,设计很独特。而即便是一个50多平方米的小酒庄,布置也丝毫不含糊,地道的法式风情满屋,红酒的品种也很齐全。大到大礼炮,小到冰酒,贵到几万元一支的陈年红酒,低至一百多元一支的干白葡萄酒。应有尽有。

所以,不少人在信义坊商街又有了全新的悠闲生活方式,约上三五好友,深夜时分,在葡萄酒酒吧,一曲荡涤心灵的蓝调乐、一杯漂亮的普罗旺斯桃红酒,芬芳爽口,你大可以享受属于一个人,抑或一群人的放松。

美食、美景、美人,当这些美的元素,汇聚到信义坊商业步行街时,它们综合之后,迸发出的美妙滋味,陶醉了这个城市的每一个人,还吸引着各方来客,将来,这里的味道势必更加国际化和多元化。

有奖互动

逛特色街,关注“最特色·醉商业”活动报道,就有机会参与有奖互动。专题报道结束后,集齐13条商业特色街LOGO的报纸剪角,致电杭州日报大众热线85109999,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就有机会赢得价值百元的互动奖励。通过参与对13条商业特色街的网络投票评选,点击进入http://news.hzrb.cn/system/2012/09/05/012090852.shtml,也有机会获得百元奖励。

还有更大奖项等着你哦!参与“最特色·醉商业”摄影比赛活动,就有机会赢得千元大奖。一直到10月下旬,欢迎你多多拍摄杭州各条商业特色街的风采,上传至http://bbs.hzrb.cn/forum-583-1.html,我们将会送上丰厚好礼:金奖1名3000元、银奖2名各2000元、铜奖3名各1000元、优秀奖100名各100元。

信义坊商业步行街管委会主任 汪晖明

信义坊商业步行街在经过几年调整后,业已凸显自我特色。街区以美酒美食、美味生活为主线,结合湖墅路商业大街,打造运河黄金线。而现在,针对商业街发展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趋势,信义坊商业步行街还将以美食、美景和美人,彰显杭州新时代的美味生活。

在信义坊商业步行街的南街,我们将对海鲜大排档、许府牛、三鲜汤、七欣天、东北菜、浓铭食府等大众美食相对基础较好的餐饮提高档次,逐步向以易提客、釜山料理等商务套餐和小资聚会的场所发展。

而在北街,我们还将发挥红酒联谊会的作用,对百鸿酒业、罗浮酒业、美尼亚酒业和威诺酒业,在巩固提升的基础上,加大工作力度,搞好产业引导,完善基础设施,引导一批有知名度的和优秀的品牌企业入住商街,大力引进十大特色潜力行业。

另外,街区还要充分发挥东西广场的优势,有选择性地在广场开展各类活动,丰富和提高信义坊商业特色街的知名度,类似拱墅区第三届运河美食节开幕式、“许府牛”杯餐饮技能大赛等系列活动,还将在今后陆续开展。南街美食、北街美酒酒吧,东广场娱乐、西广场海鲜排档,我们希望信义坊商业步行街能够东西南北四相呼应,成为杭州时尚、品位、繁华、娱乐之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记者 柯静 摄/记者 郑承锋    编辑:何鲁飞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开心  豆瓣  人人  Twitter  Facebook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聚焦2010年杭州市两会
·杭州向全国派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三大报告公示
·印象西湖,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向67万市民派发亿元消费券
大政图鉴
 
小河街道复原老杭州“ ...
 
图说民宗发展 共襄幸福...
 
中秋月团圆温情系邻里
 
石板巷里“百家宴”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