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杭州市与日本浜松缔结为友好城市
2012-04-07 06:56:57 杭州网

昨日下午,在浙江省省长夏宝龙和日本静冈县知事川胜平太的见证下,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戌标和日本浜松市市长铃木康友分别代表两市在浜名湖签署了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

浜松市背倚日本的浜名湖湾,是幕府时代延续至今的历史名城和观光胜地,与雅马哈、本田、丰田、铃木等世界知名企业有着深远的渊源,是日本代表性的产业都市,同时也是富饶美丽的“音乐之城”。杭州与浜松因“雅马哈”牵手,因西湖和浜名湖结缘,都是风景秀丽、历史悠久、经济繁荣、文化兴盛、人杰地灵的城市,有发展友好城市的基础和良好的合作前景。两市将根据平等互利原则,在经济、旅游、文化、科技与教育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杭州和浜松的友好关系还得到了日本中央政府的首肯。前不久,在浜松市建市100周年纪念活动之际,野田佳彦首相与铃木康友市长亲切会谈,提及希望浜松市以与杭州结好为契机,加强两市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和谐发展。

今年恰逢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又逢浙江静冈结好30周年,夏宝龙省长率领浙江省政府、经贸、旅游、文化大型代表团赴静冈参加“浙江静冈结好30周年庆典活动”。“杭州—浜松”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签署仪式是庆典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杨戌标一行还将于4月7日结束浜松活动后赴札幌回访,就去年该市市长访杭期间提出的两市新年合作计划与该市相关领导进一步交换意见,并于4月8日会谈结束后离日返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开心  豆瓣  人人  Twitter  Facebook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聚焦2010年杭州市两会
·杭州向全国派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三大报告公示
·印象西湖,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向67万市民派发亿元消费券
大政图鉴
 
钱氏后裔建言家乡发展 ...
 
畲族文化在玩乐中传承
 
战友,我们来看你了
 
“角儿”教课 百姓免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