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我们的价值观”主题核心词征集今起读者投票
2011-07-18 06:37:55 杭州网

    26件入围作品接受您的评判 投票活动历时7天

    说起一个人或者一座城市的价值观,您会用哪些词语来形容?

    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雷云说,在时代的飞速发展中,我们不能忘记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被广大老百姓易于接受,要体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价值,便于记忆,便于传播,要用最朴实的语言反映社会各阶层的心声。

    从今天开始,“我们的价值观”主题核心词征集活动进入读者投票阶段。在历时7天的投票过程中,26件来自全国各地的入围作品,将公开接受读者的评判。

    26件入围作品脱颖而出,走过的路可不简单——

    7月1日,我市正式启动了“我们的价值观”主题核心词征集活动。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读者,通过电子邮件、书信和传真的方式积极参与征集活动。根据所填报的“出生年月”项,最终统计结果表明最小年龄参与者是1996年生人,而年龄最长者是1929年生人,年龄跨度达67岁。

    截至7月12日征集时间结束,活动共收到作品总计约1330件,主要网站的总访问量达49万次。

    在征集阶段结束后,活动组委会还邀请了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雷云、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教授黄健和市委宣传部、市社科院、市委党校、杭州师范大学等专家学者,对所有征集来的方案进行首轮“淘汰赛”。

    专家们认真仔细阅读所有作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时给予了积极的评价。他们认为,“我们的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是杭州文化建设的一次新尝试,要做好这个工作必须在理论上理清思路、进行突破。主题核心词征集活动是杭州市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宣传教育中进行突破的关键一步,评选所有的作品要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要求,突出时代感、大众化和地方特色。

    经专家的认真讨论、仔细推敲和投票评选,按照作品的得票数量,最终确定了26件入围作品。(原定20件入围作品,由于专家投票得票数相同,故本次入围作品为26件)。这些入围的作品中,哪一些更受您的青睐?您可以通过信件或者网络投票的方式告诉我们。

    “我们的价值观”主题核心词

    初选入围作品

    一个字作品

    1 真 和 韧 明

    两个字作品

    2 唯真 致和 拓新 尚德

    3 科学 民主 创新 文明

    4 忠诚 奉献 和谐 奋进

    5 求真 和谐 创新 诚信

    6 忠诚 博爱 进取 廉洁

    7 科学 爱国 创新 奉献

    8 信仰 和谐 自强 奉献

    9 忠信 守真 礼智 仁和

    10 忠诚 奉献 创新 和谐

    11 创造 奉献 包容 幸福

    12 民主 公平 创新 和谐

    13 求是 奋斗 奉献 尚德

    14 科学 民主 创新 诚信

    15 求真 求实 求新 求荣

    三个字作品

    16 信真理 创富强 爱祖国 知荣辱

    17 求真理 倡民主 谋发展 创和谐

    18 尚科学 兴中华 爱祖国 知荣辱

    四个字作品

    19 科学求真 智慧开创 为公立业 文明义勇

    20 科学文明 共同富裕 和谐发展 崇荣恶耻

    21 务真求理 振兴中华 自强不息 崇德扬善

    22 以人为本 以和为贵 以公为上 以德为荣

    23 科学发展 中国特色 开拓创新 崇尚文明

    24 真理信念 富强和谐 爱国奉献 光荣耻辱

    25 精致和谐 大气开放 文明偕行 品质之城

    26 科学民主 民族复兴 开拓革新 礼义廉耻

    投票规则及方式:

    1、 每人每次从26件入围作品中勾选出7-10件,低于7件或高于10件均视为无效投票;

    2、 信件投票请将该投票表格剪下或复印填写后,邮寄至“浙江省杭州市西湖文化广场32号门618室”,邮编310014;

    3、 网络投票请登陆以下网站:人民网浙江频道zj.people.com.cn、浙江在线www.zjol.com.cn、杭州网www.hangzhou.com.cn、杭报在线www.hzrb.cn;

    4、 投票截止时间:2011年7月25日;

    5、 咨询电话:0571-87991383、87990732。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力    编辑:易晔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开心  豆瓣  人人  Twitter  Facebook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聚焦2010年杭州市两会
·杭州向全国派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三大报告公示
·印象西湖,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向67万市民派发亿元消费券
大政图鉴
 
小书院里的“大文章”
 
九秩庆华诞 光辉耀钱塘
 
上城举行庆祝建党90周 ...
 
2011杭州西溪龙舟文化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