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新政要览
 
私人订制个性清单 真正打造“一窗受理”
2018-06-28 10:40:38 杭州网

办一件事,究竟要递交多少份材料?

小小问题的背后,实际是一项大工程——打个比方,如果你想成立公司,在办理“公司设立登记”业务时,需要提供“住所使用证明”。可是,到底什么是“住所使用证明”?如果是租赁场地的,需要提供的是“产权证明”和“房屋租赁备案证”;如果是入驻管委会(园区)的,需要提供的是管委会出具的“经营场地使用意见表”……

小小一张“住所使用证明”可能会有十多种不同形式。

而且“公司设立登记”还会因为股东数量及组成、住所性质等不同变出480张不同的材料清单。

这项“工程”,有人“扛”下来了。

昨天,江干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召开“一窗受理”无差别服务新闻发布会,率先推出全市首个标准化收件系统,全面实施“一窗受理”无差别服务。

换句话说,就是要让办事指南、材料清单和办事群众的实际情况一一对应,一看就懂、一备就齐。

私人订制个性清单

江干这套系统,囊括了404个非即办事项及其对应的2500余项申报材料,共生成10余万张个性化材料清单。

办事群众根据实际情况在系统给出的选项里逐级选择,就可以最后生成一张“私人订制”的个性化材料清单。

当然,系统还给出了各种材料的模版,老百姓要去哪个部门开怎样的证明,材料如何填写,都一目了然。如果你要同时办理多个事项,还能通过系统的购物车功能将材料清单合并去重,生成需要提交的总清单,避免重复提交材料。

同时,标准化收件系统还开通了杭州市公共数据工作平台54类共享数据查询权限。比如,通过与公安局系统共享“人口信息”,就算办事群众忘带身份证,也能通过人脸识别确认其身份信息。

有了这套系统,能大大节约老百姓办事等待时间。

比如廉租房申请,马上将进入7、8月高峰期,原先这块工作的受理窗口只有3到4个,现在有了标准化收件系统,廉租房受理纳入了“一窗受理”平台,20个窗口都可以受理廉租房事项。而且办事人员不需要经过专门的知识培训,只要根据申请人情况按照系统提示收齐材料就可以了。

未来家门口也能“一窗受理”

这套系统,不仅在区级行政服务中心可以实现,未来还将部署至“智慧江干”、区政府门户网站、“江干审管”微信公众号、“86909000”云总机等平台,提供PC端、移动端等多种方式的办事咨询、自助申报、涉审部门信息维护、资料确认等。

与此同时,与杭州市“一窗受理”平台实现对接,系统收件后将无缝跳转至“一窗受理”平台进入审批流程,进一步提升“移动办”水平,助力打造“移动办事之城”。

下一步,江干区还将在8个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和144个社区(村)服务中心开设综合服务点,对基层窗口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开放“受办分离”收件系统的查询权限和收件功能,打造“全区通办、多点可办、就近能办、网上易办、移动快办”的江干模式。

结合2018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在9月底前,江干区要建成并开放8个街道24小时便民自助服务区,实现“受办分离”改革对街道层级的覆盖,年底前为社区配备100台综合便民服务自助机,并将收件系统的查询和办事(收件)功能模块嵌入自助机,部署至社区便民服务点、银行网点等人流密集场所,全面延伸至社区,进一步打造“15分钟办事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俞亮    编辑:吴阳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2018杭州市两会

大政图鉴
 
党建进工地 服务为工友 ...
 
巨幅党旗 献“七一”
 
湘溪杨梅最佳“赏味期” ...
 
重现南宋杭州端午习俗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