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新政要览
 
非常具有杭州地方特色 我市房产新政“杭十条”出台
2016-03-01 10:14:54 杭州网

我市库存在可控范围内,但结构性、区域性矛盾突出,特别是要加强商业办公房源的库存去化。新政和老百姓直接密切相关的政策有3条。

为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居民住房消费,促进杭州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昨日,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通知》。《通知》结合杭州房地产市场“成交量高,区域、结构分化明显”的特点,在优化土地供应、推进住房保障货币化、促进住房消费、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鼓励房企转型发展、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推出了导向性与操作性相结合的十条措施,因此也被市场称为“杭十条”。

和老百姓直接密切相关的3条政策

1 暂停受理经适房申请,暂停新选址建设经适房、公租房

这意味着杭州进行了16年之久的经适房制度退出历史舞台。 2 公积金贷款放宽

允许杭州区域外缴纳公积金的购房者,在杭州申请异地公积金贷款。

二手房房龄加贷款年限由40年延长为50年。

最低首付款比例降到20%。

3 契税、营业税政策的落地

契税和营业税政策落地,鼓励购买改善型需求的二套房。

对居民家庭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降至人民银行、银监会允许的下限,鼓励给予个人住房贷款优惠贷款利率。

新政还涉及了整个房地产产业链的上下游

4 优化土地供应

要对土地出让实行统一管理,市区范围内经营性用地(不含工业用地)出让方案需报市政府同意后实施,统筹安排土地供应计划。

对于商品住宅供应明显偏少、房价上涨较快的区域,加大商品住宅用地供应;对商品住宅供应明显偏多或在建住宅用地规模过大的区域,适当减少或暂停商品住宅用地供应;对于非住宅库存明显偏多或在建非住宅规模较大的区域,严格控制商业办公用地供应。

5 住房保障货币化推进力度

对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征收,鼓励全部实施货币化安置。

对集体土地上的住房补偿,原则上实施“1+X”综合安置办法,鼓励全部货币化补偿安置。

要求棚户区改造项目的货币化安置比例原则上不得低于50%。

提出市本级全面实施公租房货币补贴制度。

6 落实配套

严格执行配套设施与住宅建设项目统一规划、同步建设、按规定交付使用,进一步加快配套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社会服务等公共设施建设。未落实地块周边配套设施的不予安排土地出让。

7 允许在四县(市)购房入户

在桐庐、淳安、建德、临安四县(市)购买商品住宅(含二手房)的人员,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8 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完善购租并举的住房体系,搭建住房租赁信息服务平台。

鼓励个人或机构购买库存商品住房开展租赁业务。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其他社会机构、个人购买库存商品房,并转型为众创空间、养老、文化、体育、旅游等设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农光互补 光伏发电
 
保障G20峰会 3000余件 ...
 
开学第一课 ——全城同...
 
“月嫂”培训 学员爆棚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